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肚餓?!從來不懂。


走在尖沙咀亞士厘道,眼花撩亂。兩個ladies,食量不多,又不太肚餓。該吃甚麼好呢?「不如這間吧﹗」友大突然在一塊黑板前停下說道。望了一看,乃一張開血盆大口的肚餓了大鳥。就這樣,我們上了六樓。不肚餓的人,去了「肚餓了」。是夜,我們與hungry bird,共晉晚餐。

 
 
 店子環境不大,坐位也不多。幸而,時間尚早,只有一枱客人,我們可以任揀座位。高枱凳的座位,舒適度一般。繁忙時間,每枱用餐時間限一小時三十分鐘。及後,客人陸續入座,氣氛越來越熱鬧,環境也更為擠擁和嘈雜。怕嘈的人,如小妹般,建議早點入席,早點離去,避過人潮。

 

 
店內四周放滿不少酒,店員更推介特式手工啤酒。串燒配佳餚,一絕也﹗奈何,小妹與友人飲少輒醉,與酒無緣﹗友人要了一樽水,小妹則試了韓國樂天出品的桃味忌廉溝鮮奶$16,味道清淡且獨特,與燒物也蠻搭配的。                    


 
黃金薯條$52可說是黃金蝦的變奏,薯條沾滿鹹蛋黃後同炸,更添一份的鹹香,更教人越吃越上癮﹗雖則邪惡,雖則膽固醇極高,然,嘴饞的我倆,卻不顧一切,吃完一碟,再來一碟。回家後,口渴無比,只好狂飲水了。「過猶不及」,不過如此了﹗

 

吃罷數款海鮮,來一碟汁燒露筍$32稍作平衡中和之用。燒過的露筍表面帶點油份,咬落鮮嫩爽脆又多汁,且帶點青草味道,食味不俗。 

 大廚早一日以鰻魚汁和燒汁醃製的汁燒鮑魚 $88/2,醃料未算十分入味,只滲透出點點的鮮甜味。然,鮑魚肉質鮮爽彈牙,嚼勁十足,啱晒小妹口味也。                                         

 
四式燒蠔$108/4包括黑松露、芝士、蒜蓉和肉醬,小妹只試了蒜蓉燒蠔。蒜蓉味濃且香,蠔肉也夠肥美鮮甜,且質地嫩滑。                                                                     

接著,要了18cm蒜蓉和芝士燒虎蝦各一隻$96,小妹要了後者。虎蝦以 18cm 為賣點,中間放滿香濃細滑的芝士,蝦肉厚實鮮爽彈牙,入口啖啖肉,配上芝士更添食味和香氣。 
香港乃一塊福地。肚餓,真的不懂。肚子飽了,然,仍想吃甜品。就讓,充滿青春回憶的棉花糖燒多士$18,來作個完美的終結吧﹗四方的多士上,整齊地放有九粒棉花糖,輕燒後,表層略帶金黃色微焦,淋上朱古力醬後奉客,賣相確實不賴。

友人頗費勁地揮動餐刀,方能切開多士。餐刀上,沾滿燒溶了的棉花糖。咬下,多士硬脆,而非鬆脆,與棉花糖和朱古力同吃,不知怎的,總嚐到一陣難以形容的怪味。苦苦追尋,仍找不回,那些年燒棉花糖多士的味道了。

雖然不太好吃,雖然也不太肚餓,仍把棉花糖多士全吃下。因為,深信一句老話 – 吃得是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