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捐窿捐罅去搵食

半山,是一個消磨假日的好去處。這日,小妹與友人在半山闖蕩,途經普慶坊某處,見一店舖門口,左邊繪有青龍、右邊繪有白虎,好不有氣勢的﹗八卦地,探頭往內一望,內裏裝潢,也繞富東方氣息。店內,更掛有以木板寫著「我愛慢煮」店名。

原來,這兒主打慢煮肉。所有肉類都經過真空慢煮,客人下單時,大廚在廚房調味後,再把外皮燒香。慢煮肉比一般煎熟的肉更可以把肉汁鎖住,肉質也比較嫩滑。

在這兒用餐,是採用自助形式的,故沒有收取加一服務費。客人需要自行去收銀機前落單付款,再找個座位坐下,靜候店員其後送上食物。餐具放在收銀機附近,客人自行取用。
E,邊訴苦日子不盡如意,邊飲著冰凍的比利時淡愛爾啤$48
小妹,久咳不癒,點來了一壼清香怡人的檸檬薑茶$42。喝罷,精神為之一振。
特色雜菜沙律$48,有多款沙律菜、蕃茄粒和洋蔥粒等,紅紅綠綠,本應鮮爽清新無比。奈何,混入了小妹受不了的黑椒。
日式蛋黃醬粟米煙三文魚薄餅$38,一客三件,薄餅即點即焗,薄脆批外皮脆卜卜,配上濃香鹹鮮的蛋黃醬三文魚,油潤甘美,再加上富咬口且甜美的粟米,煞是好食﹗
鹹蛋黃醬炸雞鎚$48/3隻,是小妹最愛,一人獨享兩隻。雞鎚醃完後,用秘製的炸粉炸至脆卜卜,再塗上一層鹹蛋黃醬。外層鹹香無比,且炸得鬆脆入味,裏面的肉卻是嫩萬分分,教人一吃上癮﹗
食肉獸E,貪心地點來了一客美國黑安格斯牛西冷$138/8安士。據說牛肉仍鮮嫩,肉質夠軟腍。可惜,E只吃了一大半,已經後繼無力了﹗誰吃他,事前,嘴饞地,吃完一大碟沙律,再吃了小妹一半薄餅,以及一隻雞鎚﹗
女士,無論吃得多飽,甜品,是少不了的壓軸﹗肉桂紅酒慢煮梨配意大利雪糕$48,以紅襯白,以熱襯凍,完美配搭也﹗梨煮得軟腍且入味,紅酒香氣四溢。一口熱梨,一口凍雪梨,美妙與甜蜜在心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