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一年一會@前菜有驚奇

這幾年,幾乎每年都會到「大隱隱於市」的Les Saveurs Private Kitchen用餐。前兩年,是去享用午餐。這一夜,乃與友人去豪享晚餐。這次,碟子是戴黑超穿皮褸的潮爆獅子圖案。
點餐過後,店員奉上一籃兩款麵包的木盒,分別是外層既脆又硬,咬起來頗具靭度,又帶麥香的法包;以及,較討小妹歡心,酥脆鬆化且香氣四溢的的牛角包
晚市套餐每位$788,另加一服務費,包一餐前小吃、三款前菜、一款餐湯、一款主菜、一款甜品,以及一杯飲品。餐前小吃L'Amuse Bouche是滑不溜口的椰菜花忌廉伴香脆富咬口且鮮味洋溢的炸櫻花蝦、炸椰菜花、海膽和龍蝦油同吃。小吃份量不多,食材味道十分匹配,教人回味不已﹗
第一道登場的前菜,乃包心菜藍龍蝦Poached Blue Lobster,看似簡單平凡,卻選用了藍龍蝦肉、包心菜、牛油果、黑松露薄片、海螫蝦啫喱和檸檬乳酪醬等多款食材入饌,大大豐富了味道和內涵。
大廚以牛油果包捲著藍龍蝦肉,口感味道配搭得天衣無綘,鮮嫩細滑無比。吃時,伴以香濃惹味的黑松露薄片、Q爽鹹鮮海螫蝦啫喱和酸香檸檬乳酪醬同吃,舌尖味蕾為之一振﹗
第二道前菜,是慢煮煙燻三文魚Fresh Smoked Salmon,大廚以42°C油浸慢煮三文魚,再用蘋果木煙燻,繼而配上粒粒鹹香爆脆的黑魚籽,最後以紅菜頭蓉和蘋果辣根汁分子啫喱作裝飾兼添味之用。

侍應送上一個白色碟子,以及一個盅蓋。只見盅蓋內,煙霧迷漫。原來,經油浸烹調的三文魚,吃前要以蘋果木煙燻兩分鐘才可吃用。
打開盅蓋,陣陣濃烈蘋果木撲鼻而來,十分誘人。碟子上,有一圓切三文魚,上面鋪滿了粒粒晶瑩剔透的黑魚籽。
吃一口,三文魚質感濕潤細嫩,伴以鹹鮮爆汁且爽脆的黑魚籽,再蘸上紅菜頭蓉,以及配上2酸香蘋果辣根汁分子啫喱同吃,好吃指數爆燈﹗
緊接上枱,乃是日餐湯 - 西洋菜忌廉湯Cream of Watercress Soup。侍應送上一隻只有數片象拔蚌仔、多士脆片、黑牛豬火腿,以及西班牙辣椒粉的白色瓷碟,繼而,再取來一個瓷壺,緩緩地把墨綠色的熱湯倒入碗中。呷一口湯,香濃細滑稠密中,西洋菜味極其突出,清新簡單而健康美味,驚艷之作。


第三道前菜,是香煎鵝肝配焦糖菠蘿粒和椰肉薄片Poached and Pan Fried Foie Gras with Malibu,面層粒粒是分子葡萄粒粒。鵝肝煎得外層焦香金脆,內裏香滑細嫩,配以清香椰肉薄片,以及酸甜有致的焦糖菠蘿粒,酥香而不油不膩。

吃過前菜,來一小匙柚子雪葩Yuzu Sorbet作間場之用,清一清被玷污了的味蕾舌尖。
無獨有偶,三次到訪,主菜,小妹也是選吃香煎金鯛魚配龍蝦泡沫Fish of the Day。西餐主菜,不外乎牛豬雞海鮮。小妹不太愛吃肉,故要了連魚鱗同炸的脆卜卜金鯛魚。魚鱗下,乃片片嫩滑鮮美且油潤豐腴的魚肉,教人吃得舔舔脷﹗

友人要了豬頸肉拼豬頰肉Sous Vide Iberico Pork Collar,豬頸肉香煎,配芥辣忌廉汁了;豬頰肉以炆煮方式烹調,配紫薯蓉同吃。
是日甜品,要了綠茶慕絲拿破崙配雪糕Green tea Mills Feuille,三層香脆酥皮夾着墨綠的濃香細滑的綠茶慕絲,伴上一少撮雲呢嗱雪糕和雜果,清新可人之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