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東海@鹹甜年糕喜迎春

這天,收到出自東海飲食集團的一「滿」一「樂」兩盒年糕,紅襯金的紙盒包裝設計,夠晒喜氣洋洋。
翻查網上資料,得知東海今年推出五款自家新鮮製作的賀年糕點,分別有「福」椰汁賀年糕、「樂」藍蝶紫薯糕、「滿」養生五豆糕、「吉」臘味蘿蔔糕,以及「祥」五香荔芋糕。
先試這一盒鹹味年糕 - 「滿」養生五豆糕。
五豆糕的選料有紅豆、綠豆、眉豆、紅腰豆和花生,營養價值高,適合素食者、老人和注重健康人士享用。五豆應該經過浸泡,咬下去軟腍富豆香,混入粘米粉蒸製,口感特別粉糯酥軟。值得一讚的是,五豆糕還加入了五香粉,味道更為豐富且香口,爸媽還以為是在吃煎芋頭糕呢!
另一盒甜糕,是選用了近年大熱的藍蝶花入饌的「樂」藍蝶紫薯糕,又一素食者之選。
藍蝶紫薯糕選用日本紫薯、藍蝶花,以及馬蹄粉烹調,紫氣逼人!吃一口,啖啖清香紫薯,香而不甜,口感爽滑細膩之餘,也可吃到粒粒紫薯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