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三星台菜食堂@台風吹不停

近期,台灣菜在香港掀起了一股熱潮。各區,均有大大小小的台灣菜館開業。這日下午,與友人去了駱克道The L. Sqaure的「三星台菜食堂」,尋找親切且古早的味道。

據說,這間食店店主乃藝人傅佩嘉,店內裝潢走質樸時尚風格。
                                    
我們坐在近窗位置,可眺望遠處街景。
食物種類,一如坊間同類食店,不算有太多選擇﹗
筷子,外貌和質感,也讓人想起屬於嫲嫲爺爺的那個遙不可及的年代。
來到台店,當然要點來一杯了茶香奶滑,且富咬口嚼勁的珍珠奶茶$32了。
剛吃過Be-late 早餐不久,商議下,只點以下食物開心同Share。
阿嬤魯肉飯$42的飯粒香糯富嚼勁,魯肉是切成細條狀的,與坊間肉末狀不太相同。除了條狀魯肉,還有半隻魯蛋、豆乾和醃漬蘿蔔等餸料,再拌入香濃惹味的醬汁同吃,教人回味再三﹗只是,稍嫌肉條過瘦,醬汁份量略少﹗
半隻滷蛋,豈能滿足嘴饞且蛋痴的小妹﹗額外點來一隻滷得入味,蛋白Q彈的滷味蛋$12
肉鬆黑白配$42,即肉鬆皮蛋豆腐也,賣相甚至,吸睛能力也強。
豆腐入口質感不算太過細滑,反而有些嚡口粗糙之感,幸豆味頗為香濃突出。淡味凍豆腐,伴以鹹香酥脆的肉鬆,皮蛋,以及濃香醬汁同吃,天衣無縫的配搭也。
真的好蝦捲$42,乃一香脆惹味的炸物。蝦捲內,除了蝦肉,還混入青豆,炸至外層焦脆,內裏香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