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The Right Place@對的地方對的人@穿唐裝的洋鬼子

The Right Place is for the right one﹗這夜,一行四人,去了寶勒巷的「The Right Place」﹐一起渡過Happy Friday……

這間酒吧餐廳裝潢走懷舊復古中式風格,天花板吊掛著白色傘子,襯以中式綠鐵窗框,牆上且掛有不少帶有玩味的貓咪藝術畫作,再配以繞富中式味道的餐具,挺有性格的。翻閱餐牌,食物種類豐富,主打中西fusion菜,除了有各式佐酒小食,還有pasta、意大利飯、牛扒、羊架、海鮮式和漢堡等主菜,恰如其分是一個「穿唐裝的洋鬼子」﹗

貓痴的她,剛好坐在「殿下」之下。是的,她,恰如一個女皇,一個高貴,卻懶洋洋的女皇。「殿下」,請快找工作啊……
                                                
這兒的飲品,不論名字或賣相,也各有特色。趁着9點前有happy hour,我們各點了一杯。小妹這一杯Pool Side$70 呈海洋般深淺不一的色調,教人,恨不得馬上跳入杯中,浮沉於其中。這一杯以藍柑糖漿、橙、蜜糖和雪碧混合而成,飲品中,還有軟滑富咬口的椰果。
Vegetarian$78,恰如其名,為素食而設。據說,乃以青瓜奇異果蓉、羅勒、紅洋蔥和梳打水調製出來的。
這一杯,以一枝髮簪插著兩粒西瓜、貌如高貴艷麗娘娘般白裏透紅的Melon Mashup$78,乃以紅莓汁、西瓜漿、芒果糖水、蜜糖和梳打水調製的清涼飲品。
友人I充滿童真,要了一杯以荔枝、芒果、菠蘿和乳酪沖調而成的Dr. Kitty$70  ,以實際室杯盛載,挺有趣的﹗看,作裝飾用的荔枝上,有吉締個招牌蝴蝶結呢?
打頭陣的,有餐廳的招牌拼盤$298,有香草蒜蓉牛油燒太平洋蠔、避風塘雞全翼、燒西班牙黑毛豬腩肉伴香芒莎莎、脆炸軟殼蟹和黑松露醬燒粟米,和以木板奉客,陣容鼎盛。
燒蠔火喉拿捏準繩,燒至半生熟,體積碩大,入口極為creamy且鮮甜。
避風塘雞翼炸得香脆可口且惹味非常,教人吃得舔舔脷。
低溫慢煮燒法國鵪鶉釀鮑魚栗子伴蘭度豆配馬莎拉酒燒汁$218,大廚先在鵪鶉內,釀入鮑魚和栗子,再以煙肉包著鵪鶉同燒至金黃焦香。鵪鶉入火肉質鮮嫩帶汁,且頗為惹味,鮑魚也是軟腍味美,伴以蘭度豆紅蘿蔔和西芹等同吃,教人回味再三﹗
接下來,這一道菜名,可說是長而難記也 - 美國馬尼拉鮮車厘茄白酒汁薩丁尼亞珍珠麵伴黑松露烤海鱸魚柳$178
蜆肉之鮮,鱸魚之滑,調味之精,配搭之妙,盡在不言中。
珍珠麵來自薩丁尼亞珍,傳統做法是由義大利媽媽們用杜蘭小麥粉手工揉捻而成的,與海鮮同煮,盡吸鮮味,料理後口感煙韌富咬口和嚼勁,有點兒似Risotto。
澱粉質女孩,堅持來一客鮮蟹肉煙肉海膽汁捲紙麵伴鮮海膽$188。捲紙麵,感覺有點兒像中式的腸粉,只是質感相對較為厚身煙韌富嚼勁咬口而矣﹗捲紙麵,混合鮮蟹肉、煙肉和海膽同吃,當然是鮮味洋溢,滋味滿嘴﹗
最後,謝謝友人的小禮物。明早,又有早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