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伊賀@炭火燒烤夠味道

十一月,天氣開始轉冷了﹗這夜,小豬提議去尖沙咀「伊賀燒肉」吃炭火燒烤。

電梯一出,一間饒富日本風情的燒肉店呈現眼前了﹗左手邊設有卡位為主,私穩度頗高。
喜歡和廚師作交流的,可以選擇坐在中間圓型大吧枱。   
                                      
晚市放題120分鐘,星期一至四,每位$258,另加$30,可任飲無酒精飲品。
                                         
小豬,一早訂了位,且是位處室外露台位置的。露台設有數張四人木枱,枱中間有一炭火燒烤爐。只見熊熊烈火在燃燒,散發出炭火的香氣,別有一番風味﹗枱邊,已放了一壺熱茶,以及豉油。
落單,只須用這個平版電腦,選擇自己喜歡的食物,按下送出。片刻,侍應即會送上食物。
左手邊那一盤,是店員先送上的燒肉拼盤,包括了單骨雞翼、一口牛、鹽燒牛舌、和牛、豬頸肉和五花腩。右邊,則是小豬揀選的,有五花腩、和牛、一口牛、鴨胸、腸仔、丸、扇貝蟶子和蔬菜等。據說,牛肉水準不賴﹗
這個「伊賀刺身頭盤」,也是奉送的,包括了三文魚、甜蝦、蟹籽魷魚、八爪魚、蟹柳和玉子。前三者,稱得上是「鮮嫩油潤甘美之作」。
小豬,意猶未盡,再點了鮮嫩的甜蝦和帶子,以及一件蝦壽司。
吃完燒肉和刺身,再來一回燒「大雜會」,有海鮮、肉類、丸類和蔬菜,每款一件,貴精不貴多也﹗
秋涼的晚上,炭火的熱度,食物的卡路里,足以讓我倆感到暖暖的﹗這一刻,真的很美。炭火的香氣,也教人回味不已﹗
當小妹在埋頭苦「燒」之際,小豬,點來了一盤炸物 一口甜薯、天婦羅炸蝦、炸芝士球、炸榴槤、炸蠔、炸雞軟骨和炸多春魚。一口甜薯軟糯甜美,炸蠔鮮美爆汁,炸芝士球芝味洋溢。
年輕,有乾勁,也有食力。小豬,好像吃極也不飽。不打緊,小妹,早已口停手停了﹗於是,小妹,化身為「妹仔」,為小豬大夫效勞,做一回「燒烤大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