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何蘭正@把酒談心

這一日,與小姐先去灣仔1963木十豆寸吃台灣菜。然後,搭叮叮去中環Soho的 - 「何蘭正」蒲吧去﹗

何蘭正,賣鬼佬涼茶 - 啤酒。酒吧裝潢,卻一反常態,極其懷舊且古典,走中國風。店內,有女生穿著如張曼玉在「花樣年華」中的旗袍,坐在木凳上,一手拿著一杯啤酒,深情地凝望著身旁的「梁朝偉」。 

我們,決定坐在近門口的木枱,自成一角,把酒談心。
小妹要來了一杯色澤偏橙紅且較為濃味的White Noise Wheat Ale$80,而小姐,則要了一杯帶一層幼滑泡泡且味道淡的紅唇烈焰$80
已經有好一段日子,我倆,未試過靜靜地坐下來,談心了。有酒,豈能沒有佳餚小食呢?
炸銀鱈魚薯條配$138,芝麻蛋黃醬,可以說,是啤酒最好的朋友﹗炸魚外層薄脆,內裏嫩滑無比,蘸上惹味醬汁同吃,一絕。
薯條,是連皮同炸的條狀,不是小妹喜歡的條狀脆卜卜薯條也﹗
炸蟹球$88,一客四個炸至金黃的蟹球,小巧的骰。吃時,把蟹球蘸上細滑鹹香惹味的鹹蛋黃醬,再混入醋香有致的紅醋汁泡泡和酥脆天婦羅炸菜同吃,食味紛陳,口感味道豐富。
八爪魚$188,一小碟索價不菲,不過,八爪魚烤煮得十分香腍好吃,外層帶焦香味兒,外裏則細嫩鮮美,混入香滑無比的紅椒蓉與其他配菜同吃,別有一番滋味。
壓軸,來一客頗具創意的甜品 - Tiramisu with Dark Beer$85甜品杯上層乃輕盈細滑的忌廉泡味,以及混雜了不少香脆甜美的Oreo餅碎,是小妹的最愛。Dark Beer沉澱的中下層,是既濃又苦的部份,由小姐一人獨享。甜與苦,各有所愛,各取所愛。這,就是我們的友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