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金記冰室@必吃無敵粟米肉餅飯與炸雞髀

「金記冰室」,最近進駐了觀塘APM戲院旁。 深藍色瓷磚襯上白色的「金記冰室」四大字,遠遠望見,已經感到格外耀目醒神。
這間分店的食物,選擇更加多元化,梗有一款啱你口味﹗
小魔怪嚷著說肚子餓,甫坐下,先點來一客粟米煎肉餅飯$72,配是日餐湯,飲品要了熱華田。
粟米煎肉餅以淺底煎鍋盛載奉客,共有四件煎得外層焦黃,內裏細嫩多汁且夾鮮甜粟米的肉餅。吃時,蘸上醬汁,再配上爽甜甘筍絲同吃,滋味無窮,且不油不膩。
                                        
接著,又點了一客既香又脆,且一次過可以滿足三種口感味道的奇脆三小碟 - 魚蛋六粒、蔗蝦2件、炸雞粒和西芹甘筍青瓜配青芥辣沙律醬$52。炸物炸得酥脆且不太油膩,魚蛋爽彈、蔗蝦鮮爽,而雞粒酥脆,配以西芹、甘筍和青瓜條,可稍減一分熱氣。
烚蛋沙律炸雞髀配意粉$58,炸雞髀是小妹最愛,清湯意粉,讓給老媽子和小魔怪好了﹗
火喉拿捏準繩,雞髀外皮炸得極為酥脆香口,入口如脆片般「卜卜脆」。內裏,是嫩滑帶肉汁的雞肉。烚蛋沙律的存在,可稍稍作中和之用。
因為小魔怪在身旁,不能點凍飲,只好要來了一杯熱可立克$16
這一客柔柔軟奶凍配鮮果及雪糕$42,是小魔怪堅持要點的﹗不過,衰妹喜歡的不是香滑富奶香的奶凍或鮮果也,而是香甜冰凍的雪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