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 星期二

1935壹玖叁伍,一個愛與追憶的時空!

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與K共晉晚餐了﹗這夜,去了小魔怪「專用飯堂」樓上19樓的新店 - 1935壹玖叁伍,K吃香辣味濃的川菜,小妹則吃粵菜,以及環境。

1935壹玖叁伍,一個愛與追憶的時空! 外孫女,把對已逝世外婆的思念,以及養育之情,投射在食物和裝潢中。以味道,去逐一細味那些年的點點滴滴。

踏出升降機,彷彿時光倒流,四周充滿懷舊復古的氣息。
餐廳內,既有懷舊的氣息,如陳年百子櫃、復刻雕花牆身,以及古典吊燈等;另一方面,又融入現代時尚的氣息,如枱椅和咕𠱸。兩者,風格截然不同,卻,又出奇地匹配在一起。正如,外孫女與外婆,一老一少,一中一西,卻無損彼此深厚的感情。
                                      
                                      
K,最愛中菜,也最愛呷茶。這一垃壺桂花烏龍茶$20/位散發濃郁迷人花香茶香,桂花的清香襯托出烘培烏龍獨特的茶香。據說,這一款茶能舒緩緊張情緒,經常飲用,可凈化身心、平衡神經系統,達到提神的功效。
茶,是香是淳。然而,它,滿足不了貪心且貪新的小妹。這一杯以綠茶、忌廉、青檸、瓜子和蛋白調製的Dragon Gossip$60,杯面以一粒微微燒過的棉花糖作點綴,好不誘人的﹗呷一口,香滑的抹茶味中,帶有青檸酸香味,清爽怡人。
                                      
接著,在美少女口中,貌似「Bosco」的經理推介下,我們一口氣點來了三道小巧精緻的前菜小食。
一口燻魚$105好吃與否,重點不在,而在醬汁。大廚以醬油、黑醋、冰糖、甘草、蕃茄和桂皮等材料醃製,即叫即炸,入口極為酸香甜美,外微熱酥脆內軟嫩的口感,再配以粘密濃稠且惹味萬分的醬汁,教人回味不已﹗
                                     
華抄手$85/6粒,甫上枱,瞬間已被吞噬了兩粒。雲吞體積碩大且飽滿,豬肉餡鮮嫩多汁,以惹味的四川辣椒、香蒜醬和蔥粒調味,味香而不辣。
金絲和田玉$95,是一道手工菜,以一粒粒晶瑩剔透的冬瓜球,堆砌出一串白玉葡萄,又以雕成葡萄葉的冬瓜皮作點綴,最後把這一串巧奪天工的玉葡萄,浸在撒上瑤柱絲的鮮美高湯上,構成一幅教人嘆為觀止的圖畫。吃過濃味的一口燻魚和華抄手,來一道鮮美清淡的金絲和田玉,可稍稍清一清味蕾,為迎接下一道菜式作準備。
川式澎湖肉$180,甫見其名,不禁想起一道首家傳戶曉的歌曲 - 外婆的澎湖灣。這一道菜式,把四件川式澎湖肉,放在深淺不一的藍色方形瓷碟內,教人,聯想起歌詞中,那一個個教人念念不忘的片段。
川式澎湖肉,主角,當然是那一片厚薄適中,油潤甘香的豬腩肉,配以清爽青瓜片、酸香酸香,以及惹味XO醬,魅力四射,誰可抵擋﹗
乾燒蝦球$225,送上枱時,香氣撲鼻而來,教人莫不垂涎三尺﹗只見鍋內有不少炸虎蝦,配以薑、蒜、芫荽和 四川辣椒醬等同煮。起初,小妹還擔心會辛辣無比。膽粗粗地吃一件蝦球,啖啖肉之餘,且鮮爽彈牙,醬汁濃香而不辣。
泉水雞$175,據說起源於重慶南山,使用山泉水製作,加入花椒、乾辣椒、大蒜等數十種香佐料同煮。
湯色,清如水,挾兩小塊雞肉和萵筍稍作嚐試。雞肉夠鮮嫩,萵筍夠細滑,不算辛辣,然而,麻得幾乎要了小妹的命﹗K,一個人,享受著這一道,他最愛的菜式。他,邊吃,邊說,若再辣點兒,味道更佳也﹗
據經理介紹,麵食,是大廚的看家本領。因此,豈能錯過這一碗四川擔擔麵$80呢﹗擔擔麵是四川傳統的平民小吃,早期是小販挑著扁擔沿街叫賣的乾拌麵,所以稱為「擔擔麵」。為遷就小妹口味,特意走辣。吃一口,濃郁惹味的湯底,滿是花生醬、麻醬和肉碎的味兒和香氣。幼身的麵條,掛湯能力甚佳,吃起來口感十分爽滑,且富嚼勁韌勁,又帶著甜味兒在你的舌尖綻放。
鮮果四川冰粉$70,賣相有點兒像日式的水信玄餅,口感味道則有點兒像台式的愛玉。Q彈細滑的啫喱中,綻放著一顆嬌艷欲滴的士多啤梨,伴著山楂乾和提子乾同吃,又可隨個人味味,配上香茅糖漿同吃,別有一番風味﹗
花雕話梅雪糕$55這款富創意的雪糕口味,入口花雕味頗為香濃突出,配以雪糕內富咬口嚼勁的酸香話梅肉,十分醒神開胃的甜點。
離開時,夜已深,兩間裝修各異的VIP房,已人去房空。小妹,乘機偷偷也在門外拍照。其中一間VIP房中牆上,繪有一樸實老婦的圖畫。小妹心想,這也許,就是那位生於1935年、煮得一手好菜的外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