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慢煮兩餐@九如坊的慢hea

這夜,約了老爹食飯,兼逗利是。他說,想去九如坊一遊。途經,這間以紅紙遮掩店名的餐廳,估計是仍未正式開張的新店。趨前一看,乃主打住家菜的慢煮小店,決定一試。
店內裝潢極其簡潔,一側牆壁,寫有「民以食為天,食以米為先」的標題,介紹米、水與五味,且配有線條簡潔的圖畫,解說如何烹調一碗好的飯。
老爹,要了一枝冰凍且色澤金黃的啤酒Corona Extra$50。侍應,也各送上一杯茶。

餐牌,除了數款單點外,只有晚餐A$120或晚餐B$140,奈何,是夜,連晚餐B也沒有了。我們,只能選擇晚餐A$120 - 慢煮雲腿高湯、五選二主菜,以及混合白米飯。
老爹的晚餐A$120 - 慢煮雲腿高湯、主菜肉碎蒸鹹蛋和梅子麵豉蒸日式豆腐,以及混合白米飯。白飯預先要求少飯,以免造成浪費。白飯,據說是以三種米混合而成,吃起來是一粒粒軟硬適中,具彈性且有飯味的。
慢煮,固然是夠「慢」。由點餐,到餐湯送上枱,幾乎接近了半小時。幸而,打頭陣的慢煮雲腿高湯,真材實料,入口濃鮮美味非常,確有主家菜的影子﹗
肉碎蒸鹹蛋,蒸蛋夠滑,配以鹹香鹹蛋,送飯吃的確不錯。
梅子麵豉蒸日式豆腐,是一道創新菜式,奈何,我不太懂欣賞也﹗梅子的酸味,以及麵豉的鹹香,彷彿與味淡的豆腐格格不入。個人而言,還是喜歡母親大人的蝦滑蒸豆腐多點兒﹗
小妺的晚餐A$120 - 慢煮雲腿高湯、主菜煎青根魚和蒜香豉油炆豬肉,以及混合白米飯。這一尾香煎青根魚不算太大條,然而,魚皮煎得香脆,內裏的魚肉又鮮嫩多汁,鮮美鹹香萬分,唧上酸香青檸汁,更有另一番滋味﹗
另一款主菜,蒜香豉油炆豬肉,豬肉極為入味且香腍,且是新鮮貨色,蒜香豉油撈白飯同吃,更是一絕也﹗
四款主菜,雖是好吃,卻全是味道偏鹹偏濃餸菜。侍應一個人在樓面忙得不可開交,未能替客人添加茶水。我倆,吃到一半,大感比口乾也﹗

謝謝老爹的禮物,以及利是。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