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

粵軒@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

我的喜好,妳全知道,也一一記下了﹗
因著妳的寵愛,有幸吃著今夜,也是唯一一夜,二百三十八碗中,第68碗的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
謝謝妳……
早聞六國酒店粵軒早前先後推出兩次「黯然銷魂飯」,可惜,小妹無緣一試﹗今夜,托友人鴻福,有幸成為座上客,一嚐「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套餐,有五道菜,折實價$388/位,已包茶芥、小食及加一服務費。
前菜翡翠金枝伴甜醋木耳,翡翠金枝乃鹹蛋黃配爽嫩豆角,吃起來鹹香有致,且富咬口;甜醋木耳爽脆健盈之餘,也蠻醒神開胃的。
這一盅看似平凡的蟲草花螺頭煲竹絲雞,甫見其金黃油潤的湯色,呷一口,火喉夠,鮮甜清潤無比,潤肺之餘,又可提升免疫能力,最適宜這個時節飲用。
松茸炸釀蟹蓋好吃與否,全在於火喉的拿捏,以反蟹肉的質素。大廚選用新鮮蟹拆肉,故絲絲蟹肉入口鮮嫩味美濕潤且富彈性,又夾雜了松茸的獨特香氣,食味更為濃郁豐富﹗此外,吃時,加入適量18個月陳年喼汁伴吃,更有提鮮的效果。
炸釀蟹蓋一旁,伴有鮮嫩爽脆的沙律菜,再加上粒粒晶瑩剔透且爆汁的陳醋爆珠,清爽開胃且解膩之絕配也﹗

為了一碗「黯然銷魂飯」,即「叉燒煎蛋飯」,你可以去到幾盡?六國酒店的老闆和大廚,費盡心機,不斷改良,終於在今夜推出「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小妹這一碗飯,有一隻煎包蛋、兩件沒有切開的叉燒、兩條菜心,以及混入了洋葱粒的燒豬油豉油飯。得來,著實不宜,68/238,有證書為證﹗
據說,一碗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選材極其嚴格。米,選用泰國靚米;雞蛋,選擇日本貨;叉燒,嚴選鮮肉梅頭,而每隻生豬梅頭部份只足夠製成約兩條的叉燒;洋蔥,選用澳洲香爽而不辣的;就連豉油,也選用秘製頭抽;最後,加入精心提煉的燒豬油,即成一碗人間佳品﹗
煎蛋,蛋邊煎香且微焦,呈捲邊脆口狀,中間蛋黃則是呈流心狀,被一圈半生熟的蛋白團團圍著,煞是誘人﹗
稍稍把叉燒移到一旁,用筷子篤穿流心的蛋黃,瞬間,粘密金黃的蛋黃一湧而出。繼而,把蛋黃漿與熱飯拌勻,即香氣四溢,可隨即細味品嚐了﹗飯夠乾身、飯粒分明且不鬆散,不會過份地吸收蛋汁、豉油和燒豬油,飯粒仍能保持爽口且不膩。洋蔥剁成碎粒加入米飯中,增添香氣之餘,又多了一分爽口之快感﹗蛋香、豬油香,飯香,混雜其中,教人回味不已﹗
叉燒選用香腍梅頭肉,斬成兩大塊上碗,叉燒外層燒至焦脆且惹味非常,且帶蜜糖的香甜。
一口「黯然銷魂飯3.0終極版」,伴以一啖Santa Helena紅酒,人生一樂也﹗
壓軸甜品,有花見般的美麗遇見﹗金影胭脂@迷你蛋撻仔,前者乃以小黃菊點綴的洋甘菊火龍果凍糕,清爽健盈之選也;後者,是皮酥脆餡香滑的鵝黃色蛋撻仔,以小葉子襯托,美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