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新斗記@鴻運當頭一頓飯

「新斗記」,是一間有故事的餐廳。老饕們,想必對其由來有一番認識。
他,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只是,在錯誤的年代,他作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就這樣,他只能錯誤地過著早生華髮的人生。
與他去內內外外都是紅當當的「新斗記」吃開年飯,祝願他來年順風順水,好運連連﹗
餐具如茶杯、茶壺、碟子、瓷匙等,均繪有懷舊公雞圖案,懷舊之餘,也是特別。茶芥$15/位,壽眉水滾茶靚,茶香撲鼻。每枱有一少碟醃製的青瓜,清爽酸香多汁,醒神開胃。
先來一客鎮店之寶 - 即燒乳豬,色澤均勻,表皮的氣泡分佈細密,一看,已知香脆無比了﹗咬一口乳豬皮,果然香脆萬分,如薯片般清脆可口。乳豬皮下的肥油肥膏,早已被去掉, 吃起來酥脆且不油膩,乳豬肉也十分好吃。  
椒鹽鮮魷$118,香腍鮮嫩的魷魚,沾上薄漿與紅椒絲同炸,椒鹽鮮魷炸至金黃色,香脆鬆化且不油不膩,又帶微微的辣勁,煞是好吃﹗
他,點來一隻香氣四溢的燒乳鴿$48,獨自品嚐。據說,燒乳鴿鹹香入味且啖啖肉,炸蝦片,由小妹一口包辦。
大時大節,當然要善待自己,點來一隻鮮蹦活跳的波士頓龍蝦$268/隻
識食,當然是食「芝士焗波士頓龍蝦」了﹗奈何,他想吃得清淡一點,揀了上湯龍蝦伊麵(+$50)
兩人分食一隻龍蝦,當然可以中快朵頤了﹗啖啖肉,且鮮爽彈牙非常的龍蝦肉,當然魅力四射,教人吃得舔舔脷﹗只是,稍嫌伊麵底略為鹹了少許,美中不足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