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開年飯,相聚大圍

甫坐下,侍應向我們一眾美少女推介遠洋而來的北海道天使蝦刺身。由於蝦身呈藍色,故其又有「藍天使蝦」之稱。我們孤陋寡聞,未曾一睹,甚至乎一試,故要了兩客,共八隻的北海道天使蝦$196/8隻

北海道天使蝦刺身,蝦身晶瑩剔透,呈貴族藍的色澤,氣派不凡﹗咬一口,天使蝦肉質緊緻結實且鮮甜,口感介於牡丹蝦與花竹蝦兩者之間,清甜且彈牙。
甜美多汁的焦糖菠蘿,也是我們最愛的燒物之一,故一口氣要來了兩客焦糖菠蘿$56/2份。即叫即燒,微焦帶脆的焦糖菠蘿,表面薄脆且帶有焦香和甜味,能鎖住新鮮菠蘿內的水份,咬下去香甜多汁,絕對無得輸
                                      
新年吃得較為油膩,大家決定點來一客清爽無比且帶鹹鮮的山形青瓜蟹籽沙律 $55共享。吃前,把蟹柳絲、青瓜絲、蟹籽和沙律醬拌勻,即成一道妙不可言的前菜。
飯食,小妹揀了蟹特盛(松葉蟹膏、蟹肉、蟹籽),配味噌湯 $88。 
把松葉蟹膏、蟹肉、蟹籽和蟹柳,再加入豉油,與粒粒晶瑩剔透的米飯混合拌勻,啖啖鮮美與幸福也﹗
友人甲要了火炙安格斯牛肉飯 $98,看見堆至小山狀的牛肉片,挺誘人的﹗
 友人乙的蒲燒鰻魚飯配味噌湯 $78,以膠盒盛載奉客,惹味濃鮮的燒鰻魚,配上壹級燒汁,滋味無窮﹗難怪,友人丙,忍不住奪去了一大塊鰻魚,獨自品嚐。 
友人丙的鐵板燒汁三文魚扒配味噌湯$88 ,香噴噴、熱辣辣,美中不足的是,三文魚稍稍Over-cooked了﹗
謝謝友人的餽贈,當中,這包餅,好好吃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