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四季文昌@非一般火鍋新體驗

火鍋,一向都是香港人一年四季的摰愛之一。小妹,卻敬而遠之 - 怕上火也!

是夜,在友人的圖片引誘下,小妹破例地,在炎夏裏,應邀出席「四季文昌 Co Co Kitchen」的「熱辣辣火鍋之夜」。究竟,四季文昌有何萬誘引力呢?

原來,新餐廳把健康又養生的椰子雞鍋和海南菜,率先引入香港。餐廳取名「四季文昌」,「四季」是代表滋潤鮮甜養生的椰子雞鍋適合四季食用;「文昌」即是餐廳選用遠近馳名的海南文昌雞炮製雞鍋。

甫踏入餐廳,你會誤以為自己去了圖書館。何解呢?因為,店主在裝潢設計佈局上,採用了文藝兼Loft工業風格清新型格路線,明顯主攻年青人市場。去一趟「四季文昌」,不單吃一頓非一般的火鍋,享受一趟舌尖上的美妙旅程,更可讓眼睛去旅行!
拾級而上,乃餐廳接待區域,佈置繞富特色,空間感極強。「四季文昌」所採用的椰子是從海南入口,比一般椰子更厚肉和清甜。
 走過一條長長的走廊,左手邊是開放式水吧,右手邊設有枱凳。
入座時,時間尚早,窗外的樹景,映入室內,一室的綠意盎然。近窗口位置,早被人預定了,只能被安排坐在後一條巷的座位。
枱上,除了一張點菜紙外,還重點放有兩張介紹主打健康養生椰子雞煲和富海南特色的油粘米煲仔飯,不容錯過。
在侍應哥哥的推介下,我們點了一客蜜汁糖蓮藕$38作為前菜小吃。蓮藕片切得大小厚薄一致,混入香甜蜜汁炮製,入口時味道更為清甜,口感又十分爽脆,用來清熱解膩就最適合不過了!
衝著健康養生椰子雞煲$238/1隻雞而來,當然急不及待要一睹其㠠山真面貌,以及一嚐其鮮香味兒。雞煲的湯底是用上椰子水、椰子肉及具有海南特色的文昌雞作為主要材料,整個配搭既健康又養生。 
店內的文昌雞飼養期約5個月至半年,所以肉質份外鮮嫩,雞味亦較為濃郁,零舍不同。
當椰子水滾後,將雞件全都倒進窩內。
蓋上鍋蓋後,再把枱上的漏斗倒轉,約七分鐘時間,椰子雞就可以吃用了。

不得不提的是餐廳自家製的海南特色醬汁,在豉油內加入沙薑、辣椒和海南野生青金桔,開胃生津之餘,更能大大提升雞肉的鮮味。
七分鐘,轉眼即逝,香噴噴的椰子雞煲,即可享用了。建議先呷一口椰子雞湯,結合了雞和椰子的精華,清甜滋潤,不油不膩,既可以消暑,又極為生津止渴,盛夏健康去火之選也!
雞肉入口除了帶有淡淡椰子香味外,肉質也非常嫰滑鮮美,雞味也甚為香濃突出。即使在煲內煮久了,肉質也不會變得粗糙。
清香嫩滑的椰肉,更是不能錯過之物!
雞肉蘸上醬汁同吃,又有另一番味道。
有肉,豈能無菜呢?這一籃日本直送野菜藍$49,看似平平無奇,卻又教小妹喜出望外了!
吃掉所有雞件後,就可以把野菜籃內的蔬菜放入椰汁雞鍋內了。日本產地直送蔬菜藍大部份都是雜菌和蔬菜,重點推介的有切成薄片狀的五月皇后馬鈴薯、福岡生菜和江戶小松菜等,新鮮好味道,切合
「四季文昌」養生和清新的飲食新態度。
火鍋與Cocktail可說是風牛馬不相及的事,餐廳卻
揉合創新與海南風格,設計出多款以椰子或海南特產為主題的雞尾酒,絕對值得一試。
雞尾酒彩虹Rainbow$120,以伏特加、椰汁、藍橙皮酒、紅石榴糖水和菠蘿汁等調配而成,果味濃郁,香甜清爽非常,酒味不太濃烈。憑其色,誘惑眾生!
港式煲仔飯,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油粘米煲仔飯,你又試過了沒有?
黑松露龍蝦煲仔飯$238,一打開瓦蓋,香氣如龍捲風般席捲而來!有別於一般的港式煲仔飯,餐廳選用了講求火喉控制和烹調時間的油粘米煲仔飯,飯粒粒粒乾爽且分明,油潤而不肥膩,沾滿了龍蝦鮮香和黑松露大獨特幽香,煞是好吃!大大隻且預先斬件的龍蝦橫放在煲仔飯之上,黑松露醬混雜其中,濃香惹味鮮美指數爆燈!龍蝦肉吃起來超級彈牙及爽口,感覺相當新鮮,大大滿足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