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8日 星期六

大澳的天空@江南Style的情濃茶座

坐船環島遊時,初見這間繞富江南情調的客棧茶寮,蠢蠢欲試!
上開飯網搜尋,始知乃新開的三盞燈茶座Triple Lanterns Cafe 。沿著太平街一直走,左手邊會看見此路牌,左轉入橫巷,沿三涌棚方向一直走。
接著,就是走在木板上,不斷在水鄉的棚屋中穿越,在人家的客廳廚房旁走過,挺有趣的體驗!
不久,就會看見三盞燈茶座及觀景台在右手邊!入口處,放有一塊木牌,以「我決定,慢下來  大澳」為題,寫有店主的生活態度和希盼。更難得的是,即使你沒有光顧茶座,店主也不介意你四處參觀和拍照!
燈的重要性,人所皆知,尤其對漁民而言。「三盞燈茶座」又有何含義呢?原來,「三盞燈」是指父母、老師,以及人生旅伴如伴侣丶朋友和兄弟姐妹等,不論順境和逆境,都不離不棄,與我們同步人生路。
雖有海風,仍驕陽似火,仍教人汗流浹背,氣喘如牛!揀了一個遠離人群的座位坐下,熱情好客的
老闆娘Julia甫即由店內走出來招呼。
茶座除了冷熱飲品外,還有數款有多士、薄餅和蛋糕提供。此外,也提供渡假屋租住服務。可惜,「三盞燈茶座」地方有限,只供店主居住,我們只能望梅止渴了!
吓,鰂魚涌的Danny House,風牛馬不相及,竟是總店?!一問,始知乃店主Julia的妹妹開設的,並著家住附近的小妹多去光顧。從小處,可見她們姐妹情深。小店是小本經營的,店內,除Julia外,只有其四哥,以及另一女親戚在幫手。
要來了一杯冰凍清爽的凍檸蜜,以及一件冰感十足且富奶香芝香的芝士餅,共七十大元。
醉翁之意不在食,而在乎靜享漁村的山水之樂也!吹著熱風,呆望藍天,以及泥地中爬走的蟹置身大澳與世無爭的水鄉棚屋之中,其樂無窮!
就這樣,小妹獨個兒,呆坐了個多小時。凍飲飲完,餅也吃完,Julia前來收拾餐具,並說,要請小妹飲茶。不久,一壼金黃的薰衣草綠茶由四哥送上,煞是感動!水熱茶香人情味濃,這是大澳水鄉
獨有的人情味嗎?
是時候離開了,走入店內打算埋單,Julia正在店外招呼客人。嘩,日文都識!?事後先知Julia精通中英法日多國語言,果然巾幗不讓鬚眉!
見Julia仍與客人閒聊,小妹就拾級而上,到一樓參觀了。裝潢佈置,盡顯店主的心思。
一樓戶外露台,景觀更為開揚,據說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
天涼好箇秋。十月。I will be ba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