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佐敦@艷遇

佐敦,對小妹而言,有點陌生。是夜,在友人的介紹下,與新知舊朋,一行三人,去了位於德興街的「Airisu Cuisine」共晉晚餐。

餐廳的裝潢設計,以成熟穩重的黑色為主調,襯以帶有復古味道吊燈,典雅型格,且繞富個性。
一看餐牌,小妹不禁眉頭一皺 - 只有短短兩頁的食物,不是吧!眉精眼利的侍應,不用小妹多言,趨前解釋說餐廳的菜單正在修改完善當中,餐牌上的食物,乃大廚的心血結晶。
也罷,今夜,就讓小妹看看餐廳是否可以做到「貴精不貴多」吧!餐廳的菜式,乃以「慢煮」和「Fusion」為綽頭。這幾年,「慢活」、「慢活」和「慢吃」的生活態度,逐漸成為了全球追捧的新風尚。Airisu Cuisine迎上這股熱潮,採用低溫慢煮的方法,以低溫慢慢把食材煮熟,保留肉類食材的鮮味和各種食材最原始的味道!

雜菌湯$58毫不浮誇,棄用了坊間常見用的黑松露油或黑松露,只是簡單地把雜菌如冬菇、蘑菇和肝菌等攪碎,再混入適量忌廉同煮,吃起來質感軟滑而不膩,菌香盈盈,天然清爽好吃也。
鴨胸沙律或雞絲沙律,相信大家都見慣見熟了。那麼,這一道「京」鴨沙律$60呢?大約七成熟的慢煮京鴨,色澤紅潤,肉質嫩滑且多汁,拌入香氣濃烈的芝麻和口感十足的藜麥,再混入酸香味濃且清脆爽口的黑醋沙律菜,口感豐富不在話下,味道紛陳濃郁又滿嘴酸香甜,纖維和營養價值也甚高 。

油潤豐腴的煎法國鵪鶉配鵝肝$135,也是近年小妹喜歡吃的一道菜式。
小小的鵪鶉分成了兩件,經香煎後,外皮香口帶脆,肉質嫩滑且入味。
鵝肝散發出陣陣誘人的香氣,表面煎至微焦,吃起來外脆內嫩,入口即融,滿嘴鵝肝的油香脂香,再伴以露筍、焦糖蘋果粒粒、黑醋汁和藍莓同吃,清香而不膩,非常的美味。
煎低溫慢煮三文魚柳配藍青口魚湯$188 可說是鮮嫩無比,擺碟設計也盡見大廚的心思,充滿了夏日綠油油的色彩。大廚把三文魚油浸,再以低溫慢煮,力求保存魚肉的鮮味和質感。厚厚的三文魚,切下去內裏仍是粉紅色的,肉質無比鮮嫩,浮沉在以魚仔和龍蝦湯熬煮的高湯內,且伴上嫩滑法國藍青口,鮮上加鮮。
三文魚皮略帶腥味,大廚把魚皮香炸成脆片,更添口感和創意。
西班牙海鮮飯$135鮮飯英文乃「Paella」,在西班牙解作「鍋」,是指適合一大班親友享用的「大鍋飯」,是西班牙的一種平民節慶料理。
這鍋迷人的橘紅色海鮮飯,以番紅花烹調米飯,飯粒吸滿了海鮮高湯,呈現出金黃誘人的色澤,圓潤濕綿且粒粒分明,混入洋蔥、番茄和香草,再配以鮮蝦、蜆、青口和魷魚,煞是好吃!由於沒有攪拌,平底鑊邊結成了焦香的「鍋巴」,讓整個海鮮飯的滋味更上層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