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王家沙@花樣年華迎狗年

  1. 隨著Gaia Group 收購後,傳統老店「王家沙」以「花樣年華」的概念重新包裝,以煥然一新的面貌,重新示人,走年輕活力時尚的新路線。
這天,與二表姐L,結伴同行,去了紅磡的享膳坊的 - 王家沙花樣年華,追憶逝去了的如花歲月……
茶水$10/位,花生$10/碟,挺合理的。如此寬敞舒適的環境,這點小錢,算不了甚麼?
謝謝L,從京都買回來的手信。這一罐煎茶,剛好在新年期間飲用,解膩去油。
四喜烤麩$58,以一個寫有「福」字的瓦製器皿奉客,喜氣洋洋,十分應節。烤麩,麵筋的一種,主要成分為高筋麵粉,搓揉後經過多次水洗麵糰,再發酵蒸熟而成。在發酵過程中,麵糰產生氣孔,就如網狀的海綿,盡吸醬汁的味道。所謂「四喜」,在上海菜的烹調中,一般指冬菇、金針菇、冬筍和木耳,味道偏甜。
溏心燻蛋$42,燻蛋是把煮好的蛋,醃上滷水汁後,加入煙燻材料烹調出來的蛋。燻蛋色澤光亮,蛋黃會呈溏心半凝固狀,吃下除了有濃郁的煙香味外,中間橙黃色的溏心入口醇香美味,且帶粘密口感,再撒上淮鹽,又多了一份香鹹香。
松露小籠包$68/5隻,皮薄餡靚,咬一口,鮮美洋溢,且夾雜著一股松露的獨特香氣,香氣濃郁迷人。松露與小籠包的完美組合,一股無可抗拒的夢幻滋味。
L要了一盅蟲草花螺頭燉雞湯$78,蟲草花是近年流行的保健食材,可以補肺益腎養肝,增強人體免疫功能,用來配搭螺頭燉雞湯,味道濃郁鮮美之餘,也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
苦苦掙扎了好一會兒,我們,決定把脂肪高膽固醇拋諸腦後,堅決地點來了一客墨魚豆卜紅燒肉$98 。紅燒肉煮得十分香腍入味,且切得大小得宜,剛好一口一小粒的。墨魚鮮爽彈牙,豆卜盡吸濃鮮醬汁的鮮味,是一道十分惹味出色的小菜。
石鍋鮑魚飯$128,用石鍋奉客可以保持熱力,飯粒沾滿了鹹鮮的醬汁,粒粒飽滿惹味,香口味美而不油不膩。
壓軸的甜品 - 桂花酒釀丸子$42軟糯的糯米丸子、香甜的酒釀,再加上清香的桂花點綴,集甜蜜幸福於一口。
祝大家,有一個花樣年華的狗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