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Townhouse@滋味璀璨夜

她有她的忙碌,我有我的煩惱,有好一段日子,沒有與她潮蒲了﹗踏入2018年,終於漸入佳境,否極泰來了﹗
這夜,相約去蘭桂坊覓食,慶祝新年新氣象。她說,至今,尚未踏入過加州大廈。為了償願,我們在這座美食林立的大廈中徘徊,最終去了「Glasshouse」的姐妹店「Townhouse」。
Townhouse的室內設計以玻璃、金屬與水泥原色為主,富時尚現代感之餘,又滲入原始粗獷的 味道,充份地表現出香港這一個型格且多變的城市個性
                                   
大的落地玻璃窗,白天可起採戶外天然光之效,晚上則可飽覽中環點點星光的璀璨之夜景。置身其中,視野極其遼闊,心境也豁然開朗。靠窗遠眺,仿如君臨天下般
餐廳於周末或假期推出的「All You Can Eat」,挺吸引的。
三層層架的下午茶,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健康水果沙律Healthy Fruit Salad$98,色澤鮮艷耀目,除了鮮爽的沙律菜,還有士多啤梨、奇異果、芒果、柚子和石榴等水果,再混入富咬口的香脆花生碎和濃稠酸香的黑醋汁,咀嚼起來,鮮甜爽脆好吃無比﹗
泡菜芝士烤大啡菇Robata grilled portabello mushroom $38,碩大厚肉的大啡菇,放滿芝士、韓式泡菜和沙律醬同燒至表層微焦,香氣四溢。咬一口,烤菇香軟多汁又夠惹味,配以微辣炸蝦片同吃,是一道味道十分搭配的組合。
                                                               
 
蜜桃香草雲呢嗱冰茶Absolut Peach & Vanilla$58,因為對水果茶念念不忘,她點了這杯飲品。呷一口,她說,有點兒過甜了。
小妹,自認極其膚淺,一見布魯斯日落Blue Sun Set$58,因著對藍色的偏愛,毫不猶豫地點了。可惜,這杯以鮮香茅、菠蘿、鮮檸汁、豆碟花和青檸皮調製的飲品,好玩且好看,香茅味頗為濃烈突出。奈何,小妹受不了香茅﹗

因為輕率,作出了錯誤的選擇。然而,聰明如我們,立刻作出補救 - 互換飲品。最後,嗜甜小妹,如願地嚐甜;好香草味的她,飲著那杯帶獨特味道的飲品。
我倆,食量不大,主菜,決定點一客同享。這一客奢侈的星洲炒米Singapore Noodles$178,以龍蝦肉、Serrano白豬火腿和鵝肝等貴價配料,再混入以咖哩膽配黃薑粉同煮的自家製咖哩粉炒米,香氣撲鼻而來,魅力四射,教人莫不唾涏三尺﹗
果然,這一客炒米,粉米煙韌爽彈富嚼勁,炒得乾爽惹味不在話下,配上鹹香鮮爽油潤豐腴各異的炒料,教人一口上癮﹗
士多啤梨薄餅Strawberry crepe$68,餅皮香軟,夾著鮮甜多汁的士多啤梨和輕盈幼滑的忌廉同吃,再淋上香甜焦糖漿,以及撒上脆口脆米,口感層次極為豐富,完美的配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