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4日 星期日

天寒地凍,嘆人參雞鍋

潮媽,匆匆趕來赴會,並向小妹展示這一隻剛買的魚形玉耳環。「一隻」﹗﹖對,只有一隻耳環。
天寒地凍,她說,想吃熱辣辣的人參雞鍋。為了念念不忘的前菜八小碟,小妹提議去金百利廣場的「金羅寶韓國料理」。

落單後,侍應率先送上前菜八小碟 - 炸魚仔、蝦米炒芥菜、甜薯仔、酸辣豆卜、菇菌炒雜菜、菠菜芽仔、泡菜和香辣青瓜
除了泡菜,其他七款小妹均逐一淺嚐。當中,最愛香脆炸魚仔、香甜軟腍薯仔、鹹鮮富咬口嚼勁的蝦米炒芥菜,以及清爽的菇菌炒雜菜。
高麗人參雞湯 ,我們要了小鍋,份量梃多的。侍應拿著鉸剪和鉗子,把瓦鍋內的雞隻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便客人享用。
人參雞湯內,除了主角人參與雞外,還有紅棗和糯米。搯一小碗,呷一口,人參味道不算太過強烈,反而是喝到過淡淡的雞湯味和紅棗味。湯內的糯米已煮至開花,軟綿綿且入味。雞湯沒有放很多調味料,入口淡淡的,可隨個人喜好,自行加入侍應預先放在枱上的一小碟鹽。
飲著一碗又一碗的人參雞湯,我們又點來了一客包羅萬有的煎蛋包雜錦 - 蛋包蝦、蛋包魚和蛋包翠玉瓜,以及沾上薄蛋漿炸的紅青椒釀和茄子牛肉。蛋包炸物香氣撲鼻,只是,稍嫌有點兒油膩了﹗
蛋包蝦,是小妹最愛的炸物。沾上雞蛋薄漿同炸的碩大蝦隻,口感鮮爽香脆,一小片的紅椒切片,既帶視覺效果,入口帶點微辣,也為蛋包蝦增添食味。
蛋包魚,外層香脆,內裏細滑,鮮味滿嘴。
蛋包翠玉瓜,爽脆之選也。
潮媽,邊吃著炸物,邊飲著手中那杯Stella Artois,邊輕嘆說:「室溫,遠比不上冰凍也﹗」奈何,天氣嚴寒,誰能與天自然抗衡呢?
埋單後,侍應問我們,甜品想吃雪糕,還是紅棗茶。我們不用考慮,要了後者。紅棗茶是餐廳自己煲的,味道很濃,且暖辣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