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8日 星期四

The Joomak@邪惡中的溫馴

嫁作人婦的cc,因為家庭和工作關係,已經甚少有空與小妹一聚。新年將至,她,又剛轉了新工,故一早相約去她公司附近的The Joomak短聚閒聊。

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她,又遲到了﹗然而,當得知她在公司忙得不可開交,且患上感冒時,小妹,又不忍心責備她了﹗

天氣極度嚴寒,既想暖笠笠,又想滋補養生,就聽從侍應的推介,要了新推出的韓式火鍋,再揀選一款貫徹素葷共融概念的火鍋配料。
火鍋湯底,cc擔心抱病在身,人參雞煲會太過補身,故要了另一款紫色的素.仙人掌果卡邦尼湯底$158,再配上少肉多菜的龍蝦豐盛拼盤$498。吃火鍋,好像是極邪惡的事。然而,配搭恰當,也可以是溫馴滋補的。
健康輕盈的素‧卡邦尼火鍋湯底,呈淡紫色的,予人高貴優雅之感。湯底以仙人掌花果和豆奶調製而成,採天然食材調色,不含人造色素。豆香濃厚豐郁不在話下,且滲出淡淡的仙人掌果酸,入口清新淡雅。據說,仙人掌花果含豐富氨基酸,具有抗氧化能力,且有清熱解毒,健胃潤肺之效,可幫助消減火鍋食物的燥熱火氣。喜歡打邊爐的朋友,以後也不用擔心多吃上火爆瘡了﹗
龍蝦豐盛拼盤$498,有兩盤火鍋配料,第一盤有龍蝦、美國肥牛、豬腩片、羽衣甘藍和日本生蠔。
第二盤有自家製泡菜墨魚滑、自家製泡菜鯪魚滑、豆結、冰菜、粟米、南瓜、紫薯和五蔬豬肉腸
冰菜,多在吃日本菜時出現,份量且多是一少掫的。打邊爐嚐冰菜,還有一大束,還是第一次,挺有驚喜的﹗
把冰菜放入湯底中數秒,搯出即吃,冰菜仍帶爽脆多汁,味鹹且帶天然蘋果酸味,又沾有湯底中的豆皮,味道豐富且獨特。
                                     
豆結和湯底中的菇菌,也是香滑好吃的。
粟米香甜飽滿。
五蔬豬肉腸皮脆香口,口感十足。
薄切豬腩片也毫不遜色,豬味香濃突出。
新鮮生猛的原隻龍蝦,肉質爽口鮮甜,且啖啖肉,十分滋味。日本瀨戶內海蠔飽滿肥美,可惜,我們把它放入湯底後,低頭密密吃,忘記了「蠔哥」的存在。最後,over-cooked,大大破壞了口感和食味。
另一款特色蔬菜,乃是被譽為「超級食物」的羽衣甘藍,既滋味又營養。
自家製泡菜墨魚滑和自家製泡菜鯪魚滑,混入香辣泡菜,且口感欠爽彈,小妹不太喜歡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