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Pho Up@我帶老媽子潮蒲中環半山

老媽子深居簡出,這日,決定帶老媽子,潮蒲中環半山。我們乘中環至半山扶手電梯,至荷李活道停下,左看看,右望望。最後,沿荷李活道,一直向元創方方向前進。沿途,老媽子被不少富個性和特色的店舖,甚至乎街頭牆壁上的塗雅所吸引,駐足觀看和拍照。
中午時份,肚子開始餓了。對面街,看見耀眼的大星星 - PHO UP。素知「PHO」解作「越式牛肉粉」,老媽子喜歡吃牛肉麵,決定走過去一試。
這一壺熱青檸茶Lime Tea$35,是專程為老媽子點選的。熱茶、青檸切片和糖漿以閃閃發亮的鐵壺、鐵杯和鐵兜盛載奉客。侍應送上時,窩心地提點我們要小心燙水,切記斟倒或飲用時,要拿著壺耳或杯耳。
自行把茶倒入載有青檸切片的杯中,再隨個人喜好,加上適量糖漿,攪拌後,即可飲用。呷一口,清香甜蜜滋潤無比,啱晒寒冬飲用。
相反,小妹點的這一杯黑古勒突的越南滴漏咖啡Vietnamese Drip-drop Coffee$38,香濃芳香萬分,然而,即使加入煉奶,也是苦不堪言的﹗幸而,咖啡苦後回甘。
白瓷碟,繪有熟悉的大公雞圖案;鐵匙,刻有蓮花。
先來一碗牛油果豆卜沙律Avocado and Tofu Salad $88,沙律中,除了牛油果和豆卜外,還有甜美多汁的蕃茄,以及切成薄條狀的紅蘿蔔條,混入酸香開胃的醬汁,既清爽,又好味。
一客三件的炸牛油雞翼Deep fried buttered chicken wing $40/3pcs,炸至外層香口炸酥脆,內裏肉滑鮮美,牛油香氣不算太過濃烈。
一提起越南菜 ,大家一定馬上想到「越式牛肉粉 - PHO」!好吃的牛肉粉,花長時間用足料熬製的湯底,固然是靈魂所在。然而,再配還精選靚牛肉,以及產自越南的河粉,才能把PHO 的美味昇華至最高點。

想不到,這是,老媽子捨牛油粉而不吃,選了蟹肉蕃茄粉Crab and Tomato Vermicelli$88,餸料有藍蟹肉、蝦丸、扎肉、豆卜和香草。紅辣椒、青檸和芽菜,則另上。

先一呷一口湯底,既帶海鮮的鮮味和甜味,也有蕃茄的果香和酸味,集鮮酸於一口,好好味。浸在湯中的米粉,淥完後,再過冷河,口感更為爽滑富口感和嚼勁,且米香十足。
甜品,要了看似平凡,卻頗具特式的焦糖布丁Cream Caramel$55。香滑細軟的焦糖布丁,配上富咬口嚼勁且香脆的茴香籽和花生,再混入以榛果甜酒調製的香甜糖漿,煞是好吃﹗

吃完飯,我們繼續向鴨巴甸街進發,細看沿途的風景,再到元創方,扮一回潮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