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不是美人,卻吃著美人鍋!

新年將至,友人I建議大家出來聚一聚,吃頓豐富晚飯,提早過肥年﹗

應邀前往,拾級而上,到達餐廳- 阿里山台式美人鍋。餐廳地方挺大的,除了貴賓房,還有卡座與圓枱,迎合不同需要的客人。
餐廳有五款湯底供客人選擇,包括滋潤的桃膠美人鍋、台式麻辣鍋、酸菜白肉鍋、胡椒豬肚雞鍋、台式三杯雞鍋,定價$128-268,部份可加錢作雙拼。鍋料方面,分為精選肉類、精選海鮮、精選配料、餐前小食、手打滑、手打肉丸、餃子類、配料類、粉麵和新鮮蔬菜等。
打邊爐,少不了啤酒或飲品。
餐前小食$10/碟,是晚有開胃且富咬口的酸蕎頭

茶芥及醬料$20/位,未開動,先混醬,是指定動作。
稍等片刻,湯底及火鍋陸續送上枱來,陣容鼎盛﹗
湯底,我們選了滋潤的桃膠美人鍋配暖胃的酸菜白肉鍋$218
酸菜白肉鍋湯底酸香開胃,材料除了酸菜和白肉外,還有粟米、蕃茄和白菜,以及鍋底的水晶粉。
桃膠美人鍋以養顏為主,湯底材料豐富,包括原隻烏雞、桃膠、杞子、紅棗等,味道香甜,雞肉嫩滑。桃膠是桃樹分泌出來的樹脂,吃起來的質感像啫喱,低卡路里之餘,膠質豐富,有益腸胃!
鮮炸響鈴卷$58,最好的吃法,是挾起來,馬上放入口裏。剛炸好的響鈴卷,仍帶溫熱,香脆可口,且不油不膩。
櫻桃滑鴨片$88,乃侍應推薦的,還是第一次知其名,嚐其味。只見鴨片粉嫩中帶一層白,煞是好看﹗櫻桃鴨名稱由來,是因為鴨的品種來自於英國的櫻桃谷,所以才有「櫻桃鴨」之稱。

                                     
白鱔片$128,索價不菲,魚肉厚身啖啖肉,吃起來鮮甜爽口且彈牙。
素來重視養生的I,點來了數款素食鍋料,鮮枝竹$38,不太合小口味。相反,具健脾益胃,且有降血壓和降膽固醇之效的野生竹笙$88,就值得一試。野生竹笙最適合用來打邊爐,能夠盡吸湯汁精華 ,爽脆多汁,且帶有獨特的香味。

鹹蛋黃蝦丸$48鵝肝墨魚丸$48,屬兩款較為特別具創意的丸類,各點來一客淺嚐。兩者均鮮爽彈牙,前者中間有鹹蛋黃夾心,更添一份鹹香;後者稍嫌鵝肝味兒不是太過突出。
接著,要介紹兩款風味不一,卻均香滑無比的鍋料 - 軟滑鴨血$48香滑豆腐$38。這兩款鍋料,最適合放入酸菜白肉鍋內內烚一烚,再挾起來,蘸上「混醬」同吃。
酸菜白肉鍋內的鍋料粟米,也是粒柆飽滿,鮮甜無比的。
大時大節,當然要吃得豪一點,各點來一隻碩大且口感爽滑食味鮮美的南非鮑魚$52/隻

馬刀貝$98/6隻是友人I及C的心頭好,肉質肥嫩,口感滑順細緻,營養值也相當高。

對於S來說,打邊爐,只吃粉麵與蔬菜而逘﹗新竹米粉$48羽衣甘藍$58,以及雜錦蔬菜籃$68,是她主攻的項目。
小妹,也烚了一碗爽滑富咬口嚼勁的新竹米粉來吃,配以鮮爽的鮮蝦雲吞$40鴨血羽衣甘藍$58,既飽肚,又好吃。

 埋單後,店員送上一碟飯後果 - 酸香開胃梅粉番石榴,教人忍不住,一件又一件地吃過不停﹗ 
最後,謝謝姐妹們的餽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