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七星拱照賀牛一

朋友中,不乏「牛魔王」之徒。這夜,一行八人,跟著「大家姐」,去了中環蘭桂坊和安里的Westwood Carvery,吃開年飯,兼慶祝美少女的牛一。

位處地舖的餐廳,地方不算大,我們一大班人, 被安排坐在開放式水吧前。後來,始知樓上大廈一樓,也是餐廳的地方,可供包場之用。
小妹,竟是最遲到達的一位。有「大家姐」在場,點菜重責,不用費心,大家只管天南地北,說說笑笑。
食物,陸續送上長方形的枱,有前菜、小食、主菜與甜品。小妹,只記下自己喜歡吃的。這一碟極其邪惡的的脆炸魷魚Fried Calamari $148,對體胖小妹而言,著實不宜多吃。奈何,受不了誘惑,小妹又犯禁了﹗沾上薄漿同至外層口酥脆,內裏鮮嫩彈牙的炸魷魚,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另一款小食,甫見賣相,還以為是炸雞翼配芝士,誰知,它竟是炸大啡蘑配芝士Portobello Fries with Raclette Cheese $128 ﹗                   
吃時,把炸至酥脆非常的大啡蘑,與芝士混在一起,旋即出現「拉絲」的視覺效果。菇外層脆卜卜,內裏厚肉軟腍,配芝士一流也。
接著,來一道白酒忌廉汁煮青口Steamed US Fresh Mussels $248。來自美國的青口,厚肉且鮮美細嫩不在話下,但其魅力,猶不及極度Creamy的忌廉汁,最適宜配上軟且吸汁能力甚佳的拖鞋麵包Ciabatta bread with Butter $12同吃。那種滋味,非筆墨可以形容﹗
慢煮豬肋骨Slow-Roasted Baby Back Pork Ribs $268剛端上枱時,陣陣香濃撲鼻的BBQ醬汁,教人莫不涶涏三尺﹗                                                   
骨肉相連的豬肋骨,肉質香腍而不韌,配以惹味醬汁,的確吸引。
「牛魔王」們,點來了慢煮牛小排Slow-Roasted Beef Short Rib $588,以及重量級牛肋排USDA Prime Rib Mega Cut $588
加拿大海膽卡邦尼意粉Canadian Sea Urchin carbonara $238,橙橙綠綠,盡顯貴氣﹗看見兩片金黃的海膽,小妹雙眼發光。友人們疼愛,只取意粉,割愛把兩片海膽留給小妹。
小妹,素來不是獨吃之人。只是,又不欲辜負友們的厚愛。於是,獨享三份一片的海膽,與富咬口嚼勁的意粉混在一起。鮮美無窮,也,甜蜜窩心無比﹗
送上既冷又熱,的甜蜜朱古力布朗尼配雲呢拿雪糕Chocolate Brownie with Vanilla ice Cream $78,祝美少女牛一大快槳﹗ 
謝謝友人們充滿愛與祝福的開年禮物,以及利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