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4日 星期一

當下@勇於嚐新

這天,與母親大人於「小福建」的北角辦完年貨。飢腸轆轆,想起早曾光顧的和富道「當下」就在不遠處,便了過去。

挺喜歡,門口放著的,這一張紅底黑字,且繪有水仙的「新春大吉」告示。
                                               
咖啡,買一送一,可惜只限外賣,且母親大人不喝咖啡。
星期六的和富道,有別於春秧街的車肩摩吉轂擊,極為寧靜且沉默。
未點餐,先去一窺甜品櫃。62% 雙重朱古力蛋糕$42、歌劇院蛋糕$45玫瑰蛋糕$45、抹茶千層蛋糕$45和是日精選紫薯撻$45,件件吸引﹗
母親大人,要了一杯橙汁
小妹,要了一杯有心形拉花的Latte(+$12),配有一塊抹茶味曲奇。拿鐵香醇易入口,心形拉花,直到小妹把整杯飲品喝完,才逐漸消失了。
午市套餐,配有忌廉蘑菇湯,與香蒜包與少量千島醬沙律
母親大人要了黑松露野菌闊條麵$88,不知怎的,這一道意粉,植根於我們一家人心中,不管去到那兒,只要有它的存在,彷彿,就必然會被成為「欽點主食」。
闊條麵入口富咬口與嚼勁,富滲透出濃濃的蛋香,再與香濃惹味的忌廉汁和黑松露醬,以及菇菌混合在一起,教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
炭燒西班牙黑毛豬拼炸薯角$108,小妹,一小塊一小塊地,把黑毛豬切件,分給母親大人同享。黑毛豬肉嫩多汁,蘸上燒汁同吃,果然不同凡響,她,也說好吃。墊底的炸薯角,不免被醬汁弄濕了,香脆感稍減。
見著小妹喝拿鐵,母親大人不斷追問:「不苦嗎?」於是,點來了一杯以朱古力炮製,啡味苦味更少的Mocha$42。奇這一杯的拉花,有別於先前的拿鐵,呈現出,不一樣的美感。
在小妹的鼓勵下,母親大人,膽粗粗地試飲了一口。結果,她才知曉,咖啡並不一定是苦澀的。最後,她,幾乎把整杯Mocha喝完。
點來了一件紫薯撻(+$28),與她共享。紫薯撻以新鮮紫薯製作,澱粉質甚高,兩人拿力,才可把它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