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半山漫遊@嘆一壹金黃

中上環趴走,於太平街,偶遇文博軒。
半山這一間文博軒,置身於這一文藝色彩濃厚的社區,裝潢設計,更具個性,更見內涵,藝術氛圍更加濃厚。大隱隱於市,小店更前方陳列了形形色色的茶葉和茶具,後方設有一質樸古雅的品茶室,帶著悠閒感覺。相對深水埗白田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內的文博軒,這裏的一切,更討小妹歡心。



中午約十二時,時間尚早,街上的遊客與訪客,人跡罕見。小妹,又可霸氣地,包場了﹗店內,只有兩名女店員。環視四周,粗獷的石屎泥地板和牆壁,配以實木製傢具,天然而不造作。品茶,有如品人生。這裏,最為適合不過了﹗




店員送上兩小杯茶,有文博春茶鐵觀音,以及武夷一級肉桂,芬香濃郁且甘甜,喚醒了沉睡的味蕾。
小妹揀了店後一張木枱,要了一壼烏龍紅茶$40/位,店員送上一個木盤,上面放有陶製小茶壼、瓷製小品茶杯,以及一個較大瓷製盛茶杯 此外,又送上杏脯杏仁核桃等乾果伴吃。枱旁,有一壼熱水,可自加添水入茶壼內。

倒下一杯金黃,茶色呈深褐色的烏龍紅茶,香氣溢出,空氣中,開始瀰漫著陣陣茶香。呷一口,茶水有著紅茶的醇厚甜潤滋味,卻又同時帶著烏龍茶特有的芳香韻味,香甜回甘而不苦澀。

嘆一壼金黃,嚐一口乾果,聽一首梵音,扮一回雅士,何其寫意﹗馥郁茶香盈盈,清空琴音裊裊,靜穆環境漫漫,置身其中,可把疲憊感覺一掃而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