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Espuma@屬於我倆的晚餐

在水深火熱的地獄,遇上八小福,是一件幸福的事。這晚,與最要好的她,去Espuma,吃一頓,只屬於我倆的晚餐。
餐廳最近推出了二人晚餐$588(另加一服務費),包頭盤、餐湯、主菜、甜品和餐飲,最啱懶人了!
主菜有寬條麵、燴飯、薄餅和意大利麵,客人可在其中四選二。想吃得奢侈一點,可另加$200轉吃兩人份量的海鮮西班牙炒飯。
餐飲可選咖啡、茶、紅酒、白酒或有汽酒,友人要了紅酒。
小妹,要了一壼招牌水果茶(+$15),微微的燭光,給水果茶帶來微溫。倒上一杯,送入喉中,酸甜交織。
精選沙律,材料眾多,分別有煙三文魚、沾有黑白芝麻的吞拿魚、烚蛋、車厘茄、沙律菜和豆苗,再淋上橄欖油黑醋汁,清新爽脆開胃。不過,略嫌醬汁過少,可稍稍加多。
吃西班牙菜,當然少不了吃火腿,要了一道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西班牙番茄醬及多士。多士厚薄適中,外表略金黃帶微脆,伴著由番茄粒、紫洋蔥、香草和橄欖油製成的醬料,以及油潤鹹香且中間夾著蔬菜的火腿,味道很清爽平衡。
雜菌湯內,混入了打碎了的幼滑雜菌,每口滲透出幽幽菌香,只稍嫌湯的質感過稀了,水汪汪的。
相對來說,干邑龍蝦湯,質感濃稠,味道香濃,湯內還有爽彈蝦肉,更為吸引。
海鮮香辣橄欖蒜片意大利麵,只簡單地混入魷魚、蝦、青口、蒜片和紅椒同炒,已香氣四溢,極為惹味。意大利麵咬下去爽滑彈牙,微辣中,帶有蒜片羅勒的香氣,挺有驚喜。
西班牙黑毛豬薄餅可用「超薄清脆」四個字來形容 ,吃起來,如在吃脆片般卜卜脆。芝士鹹香,加上火腿鹹香,味道極其香口惹味。
甜品,我們要了奧利奧曲奇意大利芝士餅,賣相相當精緻的。芝士餅用oreo餅碎相間,蛋糕質感滑溜富奶香餅香,只稍嫌芝士味不太突出。伴碟有士多啤梨、奇異果和龍珠果,可中和膩感。

謝謝她,送上自家親製的生日禮物。幸福,簡單,且近在咫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