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飼說@意粉過乾過硬

裝潢富個性的Cafe,成為了為文青必到的打卡熱點之一。最近,友人得悉銅鑼灣麥當勞附近,開了一間樓上Cafe小店,與觀塘「山脈流川」屬同一老闆。

去到一看,店內店外,一室黑灰白,裝潢型格新潮,滲透出質樸簡約的文藝風格,的確饒富個性的。
飲品的取名挺特名的,教人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惹人無限的遐思。穩陣派的小妹,揀了以香水瓶盛載的鮮檸檬蘋果梳打。甫上枱,其精緻賣相已俘虜了我們女士的心。
只見一玻璃杯中,放有大半杯方型冰粒、檸檬片、薄荷葉和兩枝幼身飲管。冰粒中,塞入了檸檬切粒,相信清爽檸味必然十分濃烈澎湃的。香水瓶內,則盛載著梳打水,旁邊有一小瓶濃綠色的蘋果醬汁,以及一少塊青蘋果和一片檸檬。
一嗅,蘋果醬汁味道刺鼻,人工化學味濃,接受不了。最後,小妹只把梳水倒入玻璃杯中,變成一杯冰凍清新爽神的鮮檸檬梳打水。
試了一口友人的「綠茶散散步」,如果轉換綠茶粉的牌子,味道應該會更討人歡心的。
點餐後,侍應會先送上餐湯、沙律和麵包。是晚是羅勒椰菜花湯,口感濃稠細滑,味道天然香濃,挺有驚喜的。沙律不過不失,麵包未夠鬆軟,且有點油膩。
友人墨綠色的開心果醬雜菌菠菜蝴蝶粉伴松子仁,只有蝴蝶粉和松子仁,感覺有點「dry」。吃一口,味道不錯,然而,蝴蝶粉有點乾硬,醬汁也過份濃稠了,口感過份乾硬。
小妹要了一客較為濃味的帶子蘆荀龍蝦汁寬條麵,一客有三粒帶子,配上蟹籽、蘆筍和龍蝦汁,應該是無敵的組合。只是,拍完照一吃,寬條麵已漿結成一團團的,須費勁才可挾起麵條來吃。龍蝦汁過份濃稠,麵條又過硬過乾了,吃不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