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閃電泡芙

中秋時,有幸一嚐Éclair de Genie的慶中秋之作,首次與閃電泡芙結緣。這款法國最傳統的甜品,乃是法式泡芙麵團烘烤後,以擠花袋把朱古力或咖啡味的吉士餡填進內層中空的位置,最後在泡芙頂部鋪上一層糖霜、朱古力片等裝飾食材,即成一件美輪美奐的藝術品。據說,甜品之所以命名為「ÉCLAIR」這個解作「閃電」的法文,乃由於甜品實在太好吃,人們可以快如閃電般,一口把其吞噬之故。

這天,K買回了一盒閃電泡芙……


打開一看,一盒六件色彩斑斕、如手指般細長形狀的閃電泡芙,面層包裹著形態顏色各異的彩色糖衣,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

由左至右,第一件乃法式閃電泡芙月餅,之前吃過,內層乃香甜士多啤梨配上濃郁花生醬; 第二件是朱古力爆炸糖,除了馥郁朱古力外,還多了玩味十足的爆炸糖,內裏是牛奶朱古力忌廉;第三件,是香草核桃泡芙,雲呢拿味濃郁,且充滿焦糖香的合桃,既香口又有脆口,只稍嫌咬下去,中間略為濕腍;第四件是香港限定的抹茶口味,清香且抹茶味頗為突出;第六件是黑朱古力,據說朱古力味道濃郁且突出,味醇而不太甜,內層朱古力吉士細滑香濃;最後一件是 牛奶朱古力果仁,有烘過的榛子金箔和牛奶朱古力片作點綴,口感更見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