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

Ciao Chow@盡情吃吧!

這天,與小雞和小豬,一行三人,闖入蘭桂坊覓食。意大利餐廳Ciao Chow,位處蘭桂坊新落成的加洲大廈地下。近大街的門口位,早已被舉杯暢飲的男男女女霸佔了。探頭向內張望,餐廳採用了瑰金色為設計的主調,襯以雲石吧枱、灰色石屎牆、銅製吊燈等佈置,空間感強,且富時代感,營造出既高貴典雅,且輕鬆隨性的用餐氛圍。據開飯網資料,Ciao是意大利文,解作「Hello」;Chow是英文,解作「吃」。這兒,更是全港第一及唯一一間獲得意大利Verace Pizza Napoletana(VPN)認證的餐廳。Pizza 都有認證?孤陋寡聞的小妹還是第一次聽說的。好吧,就去見識一下好了﹗Let's go,盡情吃吧﹗
                                                



開放式廚房後方的這個瑰金色磚砌成的烤爐,應該就是製作VPN Pizza所需的重要工具吧﹗
小雞例牌遲到,我們先點來一客Patate arrosto$38,即烤脆薯仔也。薯仔切得大小均一,預先加了鹽和香料調味,外層大烤得金黃香脆,鹹香惹味,咬下去內裏啖啖香腍細滑薯肉,香口之作,伴酒吃一流。

Panzanella$88材料有青瓜、車厘茄、洋蔥、橄欖、羅勒、意大利小酸豆和蒜香麵包粒,口感層次豐富,混上健康的橄欖油同吃,十分爽脆,只略嫌有點兒油膩。


相對而言,另一款的Funghi e Barbabietole$118,較得小妹芳心。沙律內,有芝麻菜、火箭菜、啡菇、西芹、紅菜頭和細軟即溶的芝士,再拌入濃稠酸香的橄欖油和醋調味,富奶香之餘,感覺也較為輕盈。

除了薄餅,傳統手製意大利粉,也是不能不試的。 Gnocchi con Cream di Formaggi $99,一粒粒如小丸子般的粉糰,小豬和小雞初次見到,嘖嘖稱奇﹗這款意粉的食材極其簡單 -  只有薯仔和芝士也,就能煮出極其惹味濃郁且creamy的另類意大利意粉。廚師先以意大利馬鈴薯和麵粉搓出大小相同的Q軟滑嫩粉糰,再拌入以意大利的古岡左拉芝士、煙燻斯卡莫扎芝士和帕馬森芝士炮製成的濃稠芝士汁,為增加口感,再撒上香脆可口的核桃碎粒。


 
Fregola con Frutti di Mare$178是海鮮意粉,配料有青口、蝦、蜆和車厘茄等,再配以一粒粒豆般的自家手製意粉,小巧迷你,鮮味洋溢。小見多怪的小雞小豬,如獲至寶般,馬上搯來一試。意粉吃起來頗為彈牙,粒粒吸盡蕃茄香草汁的精華,酸甜中滲出辣勁,且帶海鮮的鹹鮮香味。



薄餅,有紅白綠醬,即番茄、白汁和青醬三款可供選擇,再配以不同的配料,就演變成十多款口味的薄餅選擇了。坊間的薄餅,要不是口感如麵包般又厚又軟,要不就是如餅乾般香脆可口的薄餅了。Ciao Chow之作,又是如何呢?Margherita$118主要材料是意大利San Marzano番茄、 水牛芝士、帕馬森芝士和羅勒,餅的中心非常薄軟煙韌富彈性,餅邊帶有烘烤的焦香味兒,口感與坊間略有不同。

小豬最健康,外出用餐,只飲水。小雞大汗淋漓地趕來,要了一杯冰凍透心涼且帶天然果香的Pineapple juice$40
小妹杯Mocha$40,選用了illy這一傳統意大利品牌的咖啡豆沖調。呷一口,咖啡十分濃郁且香醇,齒頰留香。

最後,以傳統意式甜品House made Tiramisu$78作結。Tiramisu中的Mascarpone芝士味道香濃,帶微微的咖啡酒香,濕潤度恰到好處,伴以帶微微苦味的朱古力粉,食味十分豐富多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