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再闖三姐!

友共聚,大家想吃私房菜,就去了觀塘工廈內的「三姐」,揀了價格相宜的「樂融和」四人餐,每位 $328。
涼菜有芝麻黑木耳和麻醬秋葵,兩者均屬清爽健盈之選,嚼勁十足,最適合作前菜享用了!
接著,是選用自家種植的有機菜入饌的有機沙律菜伴芝麻醬,且伴有鮮甜多汁的車厘茄,纖維豐富,清爽好吃之餘,也更為健康。
要飲真材實料的老火燉湯,小妹還是對母親大人有百份百信心。原盅燉哈密瓜螺頭黑毛豚肉湯,料足有餘,只是,味道過鹹了。
茶燻流心蛋伴黑魚子醬配厚切茄子,流心蛋著實不負「流心」之美名,只略嫌茶燻味未夠濃烈濃,幸有鹹鮮魚子醬彌補味道的不足。炸過的茄子,上層仍帶香脆口感,底部浸在醬油當中,呈軟腍質感。
再來一道「嬉水芙蓉」,即把香煎帶子,浸在細滑蒸蛋內,再淋上微鹹的鮮黃茨汁,並灑上微辣薑絲、蔥段和杞子,味道層次豐富,且添紅添綠的,讓簡單平凡的蒸水蛋,變得更有內涵。
生猛星斑兩吃, 率先上場是黑松露醬炒斑球,啖啖肉的斑塊球肉質彈牙爽口,配以黑松露醬和雜菌炒香,香氣四溢,魚肉鮮美且濃香,好吃指數爆燈。
另一道的明梅醬燜頭腩,燜得入味,入口味道酸甜,火喉拿捏略嫌過火了,有點乾身。
遠年新會陳皮骨,賣相和食味與燜頭腩頗為相似。大廚以中式陳皮醃製肉骨,肉骨炸得香脆,肉汁被鎖在當中,惟陳皮香氣未算突出。
農坊獨頭糖心黑蒜炒飯,混入糖心黑蒜、菜粒和帶子等同炒,夠鑊氣,粒粒分明且乾爽。
吃過數道肉味香濃,且經煎炸的菜式,這一道鮮魚湯浸溫室菜苗來得甚是及時了。
壓軸甜點雙併,有炸紫薯和雪糕。炸紫薯新鮮炸起,熱辣辣的,餡料味道清甜,外邊略為油膩。
另一款雪糕,有四款味道,普通貨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