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京林屋@為搏你一笑

京都宇治,擁有 262年歷史的抹茶老字號林屋茶園,出品的抹茶為日本皇室採用,更首創抹茶芭菲。 近年登陸香港,位於太古城屋苑樓下地鋪的這一分店,屬香港第二分店。裝潢一如以往,沿用簡約和式雅致格調,加上落地大玻璃,把街景園景盡納室內,白天更有自然光映入,讓小店分外雅致舒適。
                                                  
跟餐,要了一金黃的焙茶朝燻(+$20)和一淡綠的萄葡煎茶(+$20)茶具設備十分齊全,附上圖文並茂的指示,教客人如何沖泡茶水,還有一沙漏計時器!
「京林屋」一向主打抹茶和焙茶的甜品,最近推出三款主食 -京林屋和食料理、京式鰻魚飯及金目鯛定食。飽滿圓潤的珍珠米,在烹煮期間加入茶屋秘製的朝薰焙茶,令飯粒散發著甘香誘人的焙茶香之餘,口感亦較煙韌及具黏性。小妹此行目的,一則為了我家小魔怪,二則想一試 京林屋和食料理。奈何,京林屋和食料理停售,小妹無緣一試。
「京林屋」的焙茶飯,味道甘香濃郁,且具有去油膩的效果,與金目鯛可說是絕配。金目鯛定食 $88,以糖、清酒、醬油及味醂調味烹調金目鯛,魚身吸收醬料香氣,甜鹹適中,肉質鮮嫩,配以醃清酸香白蘿蔔和麵豉湯,讓定食更添風味。
京式鰻魚飯 $98,把已烤香的蒲燒鰻魚切粒置於焙茶飯上,鰻魚肉多汁鮮嫩,皮下脂肪豐厚,帶有陣陣炭燒香氣,再撒上香脆紫菜碎。吃時,客人可把鰻魚飯分為兩份 - 第一份先品嘗其原味;第二份可按個人喜好伴入芥末和醬油同吃,令整體味道更突出。                          
                                      
讚岐烏冬$68,爽滑彈牙,配有兩塊魚蛋和一片鳴門卷,已經足夠讓小魔怪吃得舔舔脷。
焙茶芝士蛋糕$88,芝士與焙茶的配搭並不常見,這個焙茶芝士蛋糕用了京林屋自家茶園產焙茶粉,以及香濃的日本忌廉芝士所製作而成。焙茶與芝士的豐厚味道互相平衡,而且口感細綿香滑,茶香幽幽,讓人回味無窮。除了芝士蛋糕外,還有一球焙茶雪糕,以及清甜的紅豆及煙韌彈牙白玉丸子,一試過,可以品嚐不同食味與口感。
為了遷就小魔怪口味,捨棄較為大熱的抹茶芭菲,而選了相對較為甜蜜的黑蜜牛乳芭菲$88
一大杯的芭菲,不但有香濃的牛奶雪糕、白玉啫喱,再加上新鮮水果,淋上甜蜜黑蜜同吃,甜美幸福在心頭。看,小魔怪吃得多麼的津津有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