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 星期二

十下@生日要烚吓

天氣開始轉涼,友人想,想去登龍街的「十下」,一齊烚吓烚吓夠熱鬧。
電梯一打開,八十年代的舊屋邨裝潢呈現眼前,滿載著香港的老情懷,也頗有家的窩心感覺。一大張圓枱,適合一大班人圍於圓圓一桌,聚在一起烚吓烚吓。
十下二人精選套餐 $358/位,四選一湯底,我們要了火瞳花膠魚肚雞湯,火鍋配料包括有十下三寶滑、蒜味香腸、三星蔥爆醬爆貢丸、蟹肉蟹粉餃、脆炸響鈴、脆炸魚骨、寬冬粉和蔬菜拼盤,也包2罐飲品和醬料費用,另加一服務費。
兩人,坐於靠牆的一張方枱。點菜後,侍應逐一送上調味料、湯底和火鍋配料。滿滿地,攤滿了一桌,好不豐富的﹗
打邊爐,一般人都喜歡「混醬」。小妹,素來喜歡吃原味,不屑一看也﹗
火瞳花膠魚肚雞湯湯底絕對真材實料,以滋補養生補氣的食材如原隻雞、火腿、紅棗、杞子、花膠和魚肚熬煮至乳白色,湯頭清亮不混濁。未開始打邊爐前,店員叫我們先搯一碗湯品進補一下。呷一口湯頭,味道鮮美,且含豐富膠原蛋白,滋陰養顏,女士必愛。
接著,店員會把雞隻切成細件,方便客人食用。
打邊爐的配料,有鮮爽健盈的蔬菜拼盤蟹肉蟹粉餃隻、脆炸響鈴、 脆炸魚骨寬冬粉、
十下三寶滑、蒜味香腸和三星蔥醬爆貢丸
小妹素來喜歡香脆之物,脆炸響鈴脆炸魚骨當然逃不過小妹的大口了﹗兩者稍稍放入鍋中2 秒左右即可吃用,稍嫌後者較為硬實。


三星蔥醬爆貢丸湯汁滿瀉,貢丸口感扎實;寬冬粉由綠豆製成,晶瑩通透的,口感煙韌彈牙,更可以吸盡湯料精華,滋味無窮。粟米和生菜等,也甜美鮮嫩可口。
十下三寶滑分別有辣椒馬蹄牛筋滑、鮮打鹽蛋黃蝦滑及港式滋味臘腸鯪魚滑,小妹最愛鹹蛋黃蝦滑,既有鹹蛋之鹹香,又有蝦肉的鮮爽。
謝謝友人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