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The Joomak@陳氏家三姐妹

陳家三姐妹,也許,年齡有點兒差距。然而,我們的心智,是一樣的 - 永遠停留在最純真的歲月裏。這夜,為慶祝生日,小雞提議去海港城的The Joomak吃韓國菜。據說,總店設於韓國江南的The Joomak,以「朝鮮酒幕」自居,希望把餐廳打造成一間韓式新派居酒屋。餐廳裝潢走工業風格,簡樸型格,近窗位置更可以一覽無敵維港大海景。
小豬,人如其名,是一隻慢條斯理,且欠缺方向感的豬。我們飢腸轆轆,就先點來食物,邊吃邊等。
煙霧彌漫的水果覆盆子果醋$128,據說有促進新陳代謝,養顏美容之效。呷一口,果香味十分濃郁,味道酸香有致,然醋味並不算太過突出。
另一款視覺果也是極其迷濛且富意境的甜腐皮冷麵$98,清清淡淡的,可說是夏日透心涼之作。除了三團冷麵,還有紅蘿蔔絲、青瓜絲、白蘿蔔條、甜腐皮和半隻流心蛋。吃時,宜把材料均勻地混合在一起,再加入適量醬油拌勻同吃。
青檸牛油果麻藥炸雞$138,一個既創新又有趣的組合。未上枱,大家都挺期待的﹗炸雞炸至外脆內嫩,重重地被醬汁覆蓋。牛油果醬本身質地軟滑,再混入惹味香濃的芝士粉,配上酸香有致的青檸,讓炸雞的味道更為豐富多變,酥香而不油不膩,教人食指大動。大家宜盡快享用炸雞,因為放得太久,牛油果芝士醬會凝固,炸雞也失去溫熱,口感食味會大減。
小雞,再點來一杯紅粉斐斐的紅棗草莓雪沙$58,試一口,果香濃郁,清爽怡人。
小豬,要來了一杯賣相極其趣緻的冰Storm菠蘿梳打$58,感覺有點兒像一隻小海豚。冰凍的特飲,用上新鮮菠蘿和梳打調製,味道鮮甜且清新,真的是夏日涼伴之選。
韓式煮魚湯$128,一客有三串魚肉,剛好一人一串。湯頭清甜,魚肉緊實柔韌,魚味也算濃香。三串厚薄得宜的韓式魚蛋浸在湯内同煮,口感軟綿,配上其他菜蔬配料,鮮甜味美之作。
小豬小雞太過年輕了,不再來點炸物,好像意猶未盡的。酥炸芝士魷魚俑$68,香軟魷魚,沾上薄漿炸至外層金黃,內裏盡是流心惹味的芝士,極其邪惡,卻,又極其滋味。
另一款酥炸韓國雞髀菇$68,外酥脆內香軟,繞富嚼勁與口感。
卡邦尼年糕$68香濃又creamy,煙韌的年糕沾滿濃滑的醬汁,配上甜甜的洋蔥及香口煙肉,美味非常!
雪糕提拉米蘇$78,乃咖啡、雪糕和手指威化餅的組合,與坊間常見的不大一樣。
吃完飯,決定搭船離開。尖沙咀碼頭周遭的夜景,真的很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