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半熟蛋糕,邊個食!?

獨個兒,於:jrink嘆一壺熱茶,呆坐了個多小時,是時候回家了。踱步至京街,諾亞半熟蛋糕專門店漆有米黃色的外牆,兩邊設有倘大的玻璃窗,周圍貼有代言人糖妹,以及鎮店名貓忌廉哥的海報,挺吸睛的。一街之隔,就是門庭若市的Lab Made分子雪糕店了。
推門而入,一女店員剛開門營業,正在招呼一客人。店內最可愛的,一定是以忌廉哥為設計藍圖的橘子色貓形紙盒了﹗大坑的新分店一改諾亞一貫作風,除外賣外,還設有堂食。除了多款半熟或布甸蛋糕、蛋卷外,還有三款泡芙$18/件出售。
店員小心翼翼地把蛋糕放入貓耳仔紙盒內,再放入乾冰,保持蛋糕的最佳狀態。Yeah﹗搞掂了﹗外賣回家,與最愛家人共享甜蜜。
一聽蛋糕是「半熟蛋糕」,母親嚇得大叫:「半熟﹗?可以吃的嗎?」唉,半熟蛋糕是藉著精密控制烤爐的溫度,從而製作出綿密又濕潤的蛋糕質感,以及溶心又爆漿的蛋糕內餡。經小妹解釋後,母親才鬆了一口氣。

下午茶時間,先試焦糖雲呢拿布甸蛋糕$108,打開紙盒,蛋糕膠蓋上貼有圖文並茂的吃用說明,且送上刀叉和紙碟,超級方便。按照指示,應該先放在大碟上,再慢慢地把整個蛋糕底面反轉,原本在底部的焦糖糖漿就會流向整個蛋糕表層。
可是,小妹自認懶人一名,且要顧及小澄B和母親大人,不欲蛋糕過份甜膩,因此,沒有遵從指示﹗乾淨俐落地,把附上膠刀,切成四大件。
細看蛋糕,始發現布甸蛋糕上層是海綿蛋糕,下層乃沾有焦糖糖漿的雞蛋布甸。嗜甜小妹,用附上小叉匙搯了盒內的深啡色糖漿,淋在蛋糕上,稍稍增加一分甜蜜。吃一口,布甸蛋糕無疑是一個很創新的嘗試,一半是布甸,一半是蛋糕。然,布甸未夠香滑,蛋味也淡薄;蛋糕質感濕淋,未夠鬆軟芳香。 

吃過晚餐,大家急不及待試餘下的芒果溶心芝士蛋糕$138。蛋糕上,滿滿的全是時令當造的鮮黃芒果果肉。冷凍後,鮮芒果果肉果汁凝結成如啫喱般晶瑩剔透的薄層,色澤極為艷麗且動人﹗
 
說到溶心,也許是我們太心急了,拿出雪櫃後,忍不住就切開。結果,溶心程度未如預期般來得澎湃。幸而,中間一層有著軟滑細膩的芒果芝士夾心,稍稍切合了蛋糕「溶心」之名。 
咬下去,蛋糕表面的新鮮芒果粒芒香四溢,香甜無比,啖啖天然的果香。溶心芝士蛋糕入口即溶,質感相當細滑,芝香盈腔。此外,芝士層混入了芒果肉,除了濃郁芝香,還滲透出陣陣芒香,美味香軟非常,教人一吃上癮﹗底層蛋糕質感略嫌較為濕潤,底層蛋糕質感略嫌較為濕潤,有點像受潮浸濕的,美中不足也﹗如果餅底換上是香脆的消化餅底,應該會好吃一點,且多一重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