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趴跌走@南生圍士多@失望豆腐花!

一直,都想去遠離繁囂的生圍走走。據說,可先到西鐵站元朗G2出口在橋底巴士站乘坐76K到紅毛橋下車下車跟着指示便可到南生圍路。然,條路蠻長的,且烈日當空,小妹受不了﹗有了王生,我們可免除暴曬徒步之苦,然,凶猛的太陽,則絲毫沒有放過我們,煞是可惡﹗

經過紅樹林、濕地和草原後,車子在路的盡頭停下。我們一行五人在樹下拍照、漫步,走過池塘,到了南生圍士多。
 
 
天氣酷熱,來一碗冰凍嫩滑豆腐花就最好不過了﹗士多破舊不堪,幸,有微風掠過,坐在其中,可靜享田園風光。豆腐花$9/,毫無表情的女店員一早搯好了一碗碗的,放在一旁,感覺不太衛生。吃下,豆腐花夠冰凍,石膏粉味蓋過黃豆味,豆味不濃,口感不滑,且只有黃糖,沒有糖漿供應。吃一半,已沒有再吃的念頭了﹗

 
小妹獨個兒沿著士多的小路,走往香港唯一僅存的橫水渡小碼頭。遊客可於此乘木船橫過山貝河,再乘專線小巴611A返回元朗港鐵站的。繞了一圈,返回停車處,由王生送返元朗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