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下一站,去黑布街嚐甜!

戚戚然地離開「五季禪食」,原打算去一家新開甜品店吃雪糕,誰知,又遇上不悅事件。唉,是日,諸事不順﹗下車下大雨,小姐竟遲到,素食又不濟,連吃甜品也遇上麻煩事。小姐說,秘書小姐極力推介黑布街的Next Station Dessert,想去一試。小妹還記得,年多前,曾與友人到訪該店,其水準如何,心裏早就有個譜了。況且,甜品店是小姐要去的,即使不好吃,也與小妹無關啊﹗ 

去到,小店還有半小時才開門。透過鐵閘門隙,只見一店員在內作營業準備。擇善固執的小姐,無視黑白布街甜品舖林立,只鍾情於秘書小姐口中的Next Station Dessert。於是,兩個傻大姐只有呆站,等開門了。未夠二點半,一年輕男子來前門前,動手捲上鐵閘。然後,搬出座地鐵製餐牌,迅速地開了燈,就請我們入內坐下。小姐一聽,有點愕然。看似理所當然的事情,有時,卻未必如此。點心瑪莉和五季禪食的侍客之道,讓我們體會良多。因此,哥哥仔微不足道的舉動,已經足以教我們刮目相看了。
小妹近期愛上了紫薯,要了一客賣相挺誘人的栗香紫薯山$65。白色瓷碟上,一條長條形且刻有線紋的栗子蓉由碟子一邊,一直繞過雲呢嗱雪糕、紫薯蓉和蛋白脆餅組成的紫薯小山,去到碟子的另一邊。紫薯小山上,以一片染上紅色的玻璃糖做裝飾,好不美麗的﹗白瓷碟上,有四小粒飾以小紅玻璃糖的紫薯粒,四周再撒上杏仁碎,增添視感效果和體口感。栗子蓉和紫薯的口感軟滑細膩,兩者味道都頗為突出,卻,誰也搶不了誰的鋒芒,配上香滑的雲呢嗱雪糕,食味不賴。
小姐要了秘書小姐推介的佛手柑吉士配草莓分子啫喱$58,黃色的佛手柑味道酸酸甜甜,中間的草莓分子啫喱口感軟綿,有點像綿花糖,草莓味不太突出,幸不太甜膩,底層乃香脆底餅,口感層次豐富。此外,伴碟作裝飾的配料也挺好吃的 - 黃色粉色四方狀啫喱片,微甜微酸且Q爽;長且幼的朱古力條,朱古力味香濃;半片柑橘乾果片,清香富嚼勁;一粒粒棗紅粒有點兒似山楂的物體,酸香且乾硬。
小結:
也許,午餐太過不堪了﹗因此,我倆均十分滿意Next Station Dessert的兩款甜品。「著意栽花花不發,無心插柳柳成」,也許,正是這個道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