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勵德邨趴走覓食記!

屢次,從大坑望去山上矗立的勵德邨,總有這麼近,卻那麼遠之嘆。早前,閱罷食友到訪勵德邨的文章,不免加強了小妹到此一遊的決心。是日,一個人踏上勵德邨趴趴走,繞邨逛了一周。看著數座全港碩果僅存的圓形屋邨建築物,心想:“他日,它又會被無情拆掉,成為歷史吧!"
是的,時代不斷向前走,多少歷史名勝建築物,早已湮沒在歷史洪流中,如附近的虎豹別墅。舊址已是一幢幢摩天大樓,只剩下,一道陳舊的雕花大門。多少人,仍記得它的前塵往事呢?
傷春悲秋,還是留待詩人雅士吧!肚餓了,搵食要緊,附近,只有一家名為"禮賓閣餐廳"。店名響噹噹,不過是貴價版茶記,定價頗高,然,別無他選了。
要了懷舊飯餐,揀了香煎豬扒餐肉飯配凍檸茶,索價$53,感覺挺貴的。凍檸茶茶色頗深沉,入口極為苦澀,顯然不是小妹杯茶也!
香煎豬扒餐肉飯的豬扒即叫即煎,上枱時仍燙口的,豬扒香腍且入味,但頗油膩的。薄切餐肉一般貨色,無甚亮點可言,生菜和白飯則沾有豬扒油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