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燒原條鰻魚好好吃﹗

喜愛大自然和四圍旅行的云,趁暑假,去了北海道某農場Working Holiday。當了兩個星期的村姑,既增進了見識,又省回了食宿的錢,一舉兩得。回來,相約飯聚,兼送上手信。最後,去了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猶記得年半前,曾與老爹吃過一次辛安東元祖奶奶雞。細看只有兩頁的餐牌,食物款式不算太多,但明顯多了新的菜式。點菜前,女店員向我們介紹餐廳的特別菜式;上菜時,又會講解一下菜式的食法,態度親切友善,服務很好。
云要了無酒精的柚子味Cider Rita $38 Cider Rita其實是韓國7Up汽水 ,整瓶反轉倒插在大大的玻璃杯內,杯內加入了冰粒和清甜柚子,賣相造形入型入格,味道夠晒冰凍鮮甜,伴以濃香惹味奶奶雞同吃,清爽透心涼,頂呱呱﹗
小妺要了一罐產自韓國的粒粒雪梨汁$22,清爽甜美,且夾雜細碎的梨肉在內,只略嫌份量不多,瞬息飲完。「出外靠朋友」,云的Cider Rita,難逃一劫了,被小妹搶喝了大半杯。

稍等片刻,芝士安東奶奶雞$188、真露煮蜆$68燒原條鰻$148陸續送上。看著滿滿的一桌,未起筷,先興奮﹗
上次吃過辛安東元祖奶奶雞,不禁對新作梨花鐵炸雞虎視眈眈的。可惜,云不想吃煎炸食物,只好退而求其次,要了芝士安東奶奶雞$188。雞可選無辣、小辣、中辣或激辣,我們揀了無辣。

一大碗的芝士安東奶奶雞有半隻雞的份量,雞件著實不多,相反,伴菜挺多的﹗拌菜除了大半碗的水晶粉外,還有紅蘿蔔、薯仔、洋蔥和其他雜菜。當然,少不了面層淋在雞上的一大撮芝士。始發現,芝士安東奶奶雞與原味奶奶雞的分別,只在於那撮芝士。不禁,有點失望了﹗
沾滿濃香稠密醬汁的雞件肉質嫩滑,且惹味非常,拌入芝士後,味道更為香濃。個人而言,奶奶雞的醬汁過濃且過多,似一碗濃湯,把配料浸著,教人吃不消。雞塊、紅蘿蔔、薯仔、洋蔥和其他雜菜沾有濃汁同吃,無疑可盡吸醬汁的精華,把滋味提昇到另一個檔次。可是,口感煙韌的薯粉麵,過份地吸取醬汁,有點膩滯之感。云和小妹,只吃了三份一的奶奶雞。其餘,云打包帶回家,給焚化爐弟弟享用。
真露煮蜆$68以熱水壺盛著,賣相獨特吸引,且可保存大蜆的溫度。奈何,云邊吃,邊埋怨熱水壺壺口偏窄,較難取出蜆來吃用。真露煮蜆與日式清酒煮蜆無異,只是用了韓式真露罷了﹗蜆肉沒有沙,肉質香嫩,且滲出真露的甘醇清香。然,蜆的鮮味稍遜,估計乃一大早入貨所致。精華所在,乃啖啖酒香,且夾雜海鮮鮮味的湯汁也。
壓軸上枱的燒原條鰻$148,乃女店員誠意推介的,果然,水準甚佳,教我們吃得舔舔脷﹗原條鰻魚撒上香料燒得香脆可口,還附上一小兜鰻魚醬汁、辛辣醬汁和泡菜,以及一籃子的鮮嫩生菜。
吃時,可按個人口味,把剪成細塊且肉嫩鮮香味美的燒鰻魚,加上喜愛配料,放在生菜內,包著同吃,更為清新美味也。云喜歡加入辛辣醬汁和泡菜同吃,更為香辣味濃。小妹則只混入少許濃稠的鰻魚醬汁,讓鰻魚生菜包鮮上加鮮,更為惹味。

謝謝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