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四個女生狂食日記@飲茶

以新派中菜、至潮點心形象示人的YUM CHA飲茶,最近於旺角朗豪坊正式開幕。
                                                
YUM CHA飲茶特意從泰國邀請年輕藝術家,於店內牆上繪上造型鬼馬浮誇,玩味潮味爆燈的塗鴉,為餐廳添加色彩和活力。
朋友,真的要常常「見面」和「飲茶﹗否則,情難再……
餐牌圖文並茂,客人點讚了喜歡的食物,要在點心紙上點菜。
炎夏即至,餐廳推出一系列四款特飲 -「夏飲」,賞心悅目的。未飲,已感到陣陣清涼﹗
店內提供三款茶,包括紅棗紅袍、玄米綠茶和杭州白菊。女人,最緊要夠血氣,我們選了紅棗紅袍。茶色金黃,濃淡恰宜,紅棗甜香突出,女士宜多喝。
小妹,要以紅粉菲菲的熔岩飛雪$39,飲品以新鮮士多啤梨、椰子和冰粒攪碎而成,入口清鮮甜無比,果香十足,再配以一大塊甜美多汁菠蘿和薄荷葉,爽YY之選﹗
友人A點的赤道冰泉 $39 ,色澤如驕陽般艷紅。一看,原來是用上藍莓、蜜糖、檸檬和青瓜等蔬果炮製,味道甜酸有致,清新醒胃之作。
友人H的草原飛雪$39,以青瓜、菠蘿和椰子炮製,綽約如處子,與H的清純形象挺匹配的﹗
友人V沙漠冰泉$39,材料有榛子、青檸和薄荷,是四者中,最為清爽怡人的。
「飲茶」,當然要吃點心﹗先上的鴿吞鳳梨$59,以迷你鐵雀籠奉客。只見三隻小鳥,被困籠內,看似頗為可憐的﹗只是,當牠飛出籠外,則會落入他人之手和口,性命堪虞﹗
鴿子外皮仍鬆化的酥皮,內裏則包裏甜酸適中的鳳梨餡。味道和口感,稱不上嘆為觀止,純粹是貪其夠可愛,且玩味趣味十足而矣﹗
俗云有云:「食包包食飽。」飲茶,豈能無包呢?我們,貪得無厭,一次過,要整了三款吸睛能力極強的包,分別有「睇住流奶$49」、「一籠八戒$49」 和新店獨家推介的「紅都面埋$49」。
店中招牌熱賣點心「睇住流奶」,橙彤彤,圓碌碌,眼突突的樣子,既笨拙又可愛。包入口軟熟,內裏盡是金黃色的流心奶黃餡,果然「包如其名」,絲毫沒有欺場﹗
粉紅色豬耳的「一籠八戒」,是肥豬造形的叉燒包也。
                                     
新作「紅都面埋」,大廚先以紅菜頭汁染紅白色的包,讓其變成粉紅色,再襯以一對精靈的小眼睛和鮮紅色蝴蝶結,好不美麗的﹗不要小覰這包子,它是以梅頭肉、馬蹄粒、海蝦和菜等食材,再加上麻辣醬和花椒油調味的麻辣豬肉包,入口惹味辛辣香口無比,小妹受不了﹗
蟹籽燒賣$59,鮮爽蝦肉與豬肉比例恰到好處,再加上粒粒脆鹹鮮的蟹籽,美味之作﹗
 
干媽蘿蔔 $59,把自家製作的足料蘿蔔糕,切粒後與香辣惹味的干媽醬同炒,濃味之選。

好辣友人,辣過翻尋味,再點來一客以乾炒紅辣椒和花椒,與雞丁同炒的「見椒拆雞$99」。小妹極其難難地,在碟子中,挾了一塊被椒沾染最少的雞丁來吃。雞丁炸至極其香脆可口,那份香辣,教人既受不了,卻,又眷戀不已﹗
一槌定雞$169, 造型有點像「鹽焗魚」。大廚先以黑松露醃香春雞,再釀入經炒香的菌類,並以荷葉包裹,外層再包上粗鹽。
侍應以木鎚、剪刀、鋏子,在我面前外層的鹽巴扑開。接著,他小心翼翼地剝掉鹽殼、牛油紙和鮮荷葉,傳來好香的松露氣味。
春雞內釀了炒香了的雜菇,雞皮上又抹了松露油,菌香四散,食時加點特別熬製的松露汁,更加滋味。
棉花,是今期甜品界的寵兒。坊間,有不少食店以此作招徠。「飲茶」的椰汁紅豆+棉花雲$49,又一販賣夢幻少女系列的甜品。紅豆味道頗為香濃且突出,配以清香椰汁,入口香滑且不甜不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