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魷魚炸雞夜@與魔鬼同行

小雞小豬愛吃韓國菜,常常拉著小妹去潮聖。這夜,為了巨大魷魚和炸雞,去了駱克駅由韓國人打理的Bingo & Cook。

餐廳寬敞舒適,走時尚摩登路線。店內垂掛著多盞鎢絲燈,帶點工業味道,配上手繪的韓國街頭壁畫,拼湊起來繞富個性,別樹一格。
夏日將至,餐廳提供一系列韓國米酒與水果配搭的飲品,消暑解渴之選也。米酒,在韓國有著很悠長的歷史,既香醇,又補身。
小妹的柚子鮮果米酒$68,米酒味道頗為突出,入口甜甜的,好易入喉,伴以甜美清爽富果皮香和咬口的柚子,適合女士們飲用。
小雞的藍莓鮮果米酒$68,米酒不多,沙冰與藍莓醬則相對較多,感覺較甜且膩。
海鮮蔥餅$100熱辣辣香噴噴的,香氣誘人,賣相吸引。海鮮主要是蝦和魷魚,再加上大量香蔥,混合粉漿同煎,入口十分惹味濃鮮,口感焦脆且不太油膩。
小豬想一試原隻彈魷魚彈麵$108,無他也,貪其造型夠晒浮誇﹗大廚把原隻魷魚蘸滿粉漿後,再炸至金黃鬆脆,配上彈牙順滑的韓國彈彈麵,再配以清爽沙律菜,頗有驚喜之作﹗

介紹原隻炸魷魚前,先評價一下彈彈麵。韓國入口的彈彈麵 ,麵條貌似意粉,但口感更為爽彈,且具咬口嚼勁。麵條吸盡以韓國辣椒醬調校的醬汁,香辣刺激惹味非常。看小豬吃得津津有味,怕辣小妹卻只能挑選未被醬汁全然玷污的麵條來吃。        

                       

炸魷魚大大隻原隻炸起上,侍應協助用鉸剪剪開,炸粉漿厚薄度適中,也不太油膩,魷魚咬下去口感軟腍易嚼。
食物的份量,較適合三五知己齊Share。半份韓式炸雞配甜辣醬$118,除了一碟以特製柚子醋汁炮製的雜菜沙律外,還有一兜混入紅菜頭汁的醃製白蘿蔔,更附上四款自家製的醬汁,隨客人喜好,以不同醬汁拌勻炸雞同吃。黃色是蜜糖芥末醬、白色是沙律醬、啡色是韓式醬油,而啡紅色是韓式甜辣醬。徒看其排場,已大感物超所值了﹗
                                        
甜辣醬的炸雞,炸至外面金黃鬆脆,且均勻地沾滿了極火辣惹味的汁,炸雞內裏則嫩滑入味,教人食指大動﹗炸雞一向予人油膩邪惡之感,這兒的炸雞,除了配有清爽酸香的沙律菜和醃蘿蔔外,還有薯仔和粟米,解膩之餘,也夠晒飽肚。
等電梯離開之時,回頭望向店內,座無虛席,熱鬧嘈雜非常。幸而,我們早吃,早走,避過人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