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昂坪@齋點心

昂坪兩日一夜遊,第二天,到寶蓮寺一遊。
齋堂收費按人頭計算,四人餐,有每人$100或每人$150的提定套餐選擇。然而,大家肚子仍未餓,只想吃點小吃。
友人遠遠地看見前方的「寶蓮寺小食亭」,櫥櫃中,陳列了各式各樣的齋點、糕點和飲品,價錢大眾化,選擇又多。相對早一日在昂坪市集的連續「中伏」,這兒的小吃,可說是教我們稱心滿意的﹗
貪得無厭的我們,想試多幾款小吃,就幾乎每款都取一件,再搵個近風扇的位置坐下慢慢品嚐。

熱豆腐花$12/碗,豆味不算太過突出,然,質感細滑,配上黃糖和薑汁,好吃。豆漿$10甜度適中,入口富豆香。炸春卷$8,內裏的餡料盡是素菜,炸得香脆而不油不膩;鹹水角$8煎堆仔$8,皮薄餡靚,值得一試。蓮蓉西米布甸$8雪耳糕$8,可說是亮點之一,前者外焦脆內香軟,後者爽彈富咬口。鹹茶果$8稍嫌皮太厚身了少許,而豆莎水晶餅$8蘿蔔糕屬正常之作。燒餅$8失準也,外皮頗為乾韌,稱不上軟糯煙韌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