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Superdon@清新和風丼

這天,途經駱克道,發現一間裝潢走清新風格的新店。抬頭一看 - Superdon 也﹗
下午四點多,不是吃午飯,也不是吃晚飯時間,客人並不多,不用排隊也。
店子裝潢以清新的白色及淺色原木為主調,感覺有點兒像「無印良品」的質樸自然風格。店內擺設也以簡潔為主,大家可把關注全然放在食物上。

兩人枱,空間剛好足夠放著兩人餐。丼飯,由最平宜的「和風炸雞丼$98」,到最貴的「熊本A5和牛火焰刺身丼$388」,豐儉由人。周末,所有丼飯,只要另加$20,就可配有麵豉湯和沙律。
醬燒廣島蠔丼$138,端上枱時,只見五隻碩大醬燒蠔,一排地鋪滿碗面,再配有三件香煎茄子、數條幼嫩露筍,以及一小塊青檸。陣陣蠔香醬香香氣撲鼻而來,誘人萬分﹗
店子選擇以廣島蠔入饌,無他也﹗廣島蠔生於冷暖水交界,肉質特別鮮甜,柱位吃下去也是無渣滓的!大廚拍上薄薄生粉作「Coating」,再以適當火喉地烹調,就可去腥保鮮、封住蠔汁。

咬下去,醬燒蠔外層沾上了鹹香惹味的燒汁,內裏肉質依然鮮嫩,且蠔汁依然豐富,教人回味不已﹗

這碗丼飯,靈魂所在,除了醬燒蠔,還有既鮮又香且濃的醬汁。醬燒蠔實在太好吃,且分了一隻給友人,秒速吃完了。餘下,只有的有少量香腍燒茄子和鮮嫩露筍,以及一大碗白飯,該怎麼辦呢?

吃一口沾上醬燒汁的白飯,飯粒粒粒乾煙韌彈牙,啖啖滿是蠔香鮮味和醬汁濃香,甚是好吃﹗
麵豉湯,淡淡的,不會過鹹,小妹喜歡。
芝麻醬沙律菜,簡簡單單,清清爽爽,有生菜、小蕃茄及豆腐粒等,開胃之選。不過,小妹本末倒置,先吃飯,後吃沙律﹗
A的北海道帆立貝.北寄貝、赤貝丼$188,以三款刺身作食材,再配有鮮淮山、薑片和醃漬蘿蔔,鮮味洋溢。

北海道帆立貝一入口就已經感受到其鮮甜和嫩滑,帆立貝的香氣在嘴裡蔓延。
北寄貝和赤貝大大片的,前者口感較為軟腍,後者則富咬口,兩者都十分新鮮。

 
鮮淮山口感較為硬且有渣,要費勁咀嚼。

 巨蜂Calpis乳酸$25,甜度適中,巨蜂味道頗為突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