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耀眼閃電泡芙

炎夏,最佳消暑節目乃逛商場嘆冷氣也!放工後,與C去太古城中心Window Shopping。在二樓的一角,看見一間以刺眼醒神的黃色為裝潢主調的店子。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主打閃電泡芙的名店L’Éclair de Génie的新店!
  
「閃電泡芙」一名的由來,意思是泡芙非常美味,只要一拿在手中,就會以閃電般的速度吃完!泡芙呈長條狀,每款口味都有獨特的造型,色彩繽紛的外觀,吸睛能力極強,成功令「相機食先」的香港人為之瘋狂。
左手邊入口,有一質樸型格且自成一角的「立食」空間,旁邊就是飲品櫃,適合情侶或姐妹淘在此短暫地「飲杯嘢,食件餅,吹吓水」。
店子正中間,放有所有的產品,如朱古力、貝殼蛋糕和閃電泡芙等。
右手邊近磚牆的一側,放有一個以閃電泡芙堆疊而成的七彩巨大的生日閃電泡芙塔。客人除了可以在閃電泡芙上列有壽星仔女的名字,更可以自選口味,夠晒特別!這個三千多元的禮物,如果有人送給我,就好了!
右手邊牆壁,以磚牆和書櫃作裝飾,且設有堂食座位。
C要了一枝近期大熱的Cold Brew咖啡$30,咖啡製造原理非常簡單,長時間用冷水來提取咖啡粉的精華,由於冷水比較溫和,只提取出咖啡粉的香味,並不會逼出咖啡豆雜質中的苦澀味,故咖啡入更為香濃。不過,沒有奶的「齋啡」,實非小妹杯啡了!
法式甜點中,口感鬆軟,味道香甜的馬德蓮蛋糕,因其貌似貝殼,又名「貝殼蛋糕」,在世界各地有不少的粉絲。

L’Éclair de Génie在盛夏前,推出四款教人耳目一新的Madeleine貝殼蛋糕,分別有檸檬、士多啤梨、黑芝麻和抹茶味,每件售價$15。六月十八日前,凡於太古城及AMP專門店,購買兩件泡芙,即可免費獲贈一件貝殼蛋糕。商量後,我們要了四件閃電泡芙,再額外要了兩件貝殼蛋糕,外帶回家,與家人分享甜蜜。

L’Éclair de Géniede 的貝殼蛋糕,突破傳統的框框,加作創新,賦予甜點更多的內涵和層次。他們在貝殼蛋糕的上方表層,塗上一層以白朱古力或黑朱古力混合的亮麗外衣,為味蕾帶來多一點的甜味,為視覺帶來多一點的色彩。
                                       
小妹吃了這件披上檸檬黃外衣的檸檬味貝殼蛋糕$15蛋糕入口濕潤鬆軟,口感沒有牛油蛋糕的油膩感,又比海綿蛋糕實在得多,再加入檸檬製作,香氣四溢,是下午茶的最佳選擇!
每日新鮮製作的閃電泡芙,據單張介紹,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的口味,迎合香港人貪新忘舊的習性﹗在甜品櫃前徘徊了良久,我們選了N°1 海鹽焦糖$38、N°258雲呢嗱紅桑子$45、N°117至尊黑朱古力$45和N°122士多啤梨泡芙$48
                                        
N°122士多啤梨泡芙,是為小魔怪而挑選的。鬆軟泡芙內,盡是以鮮士多啤梨製成的果蓉啫喱,表層以鮮士多啤梨、混入士多啤梨醬的軟滑忌廉唧花與粒粒香脆曲奇餅粒作點綴裝飾。
泡芙的數字,以創作該甜點的先後次序來命名。N°1 海鹽焦糖是第一件作品,更是專門店熱賣款式之一,豈能錯過﹗泡芙以幼滑的馬斯卡邦忌廉,配上鹹牛油焦糖來製作,頂層以粒粒朱古力爆炸糖作點綴。咬下去,香甜細滑中,夾雜著海鹽焦糖的鹹香和獨特味道,味蕾被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衝擊,再加上爆炸糖的推波助瀾,讓味道和口感更上一層樓,教人好不滿足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