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日 星期四

Espuma@萬誘魔力

我們一家,可說是中環威靈頓M88 的Espuma的常客。每隔兩三個月,一定會去聚餐。無他也,誰叫小魔怪那兒也不愛,獨愛這兒﹗仿佛,Espuma有股莫名的萬誘魔力,深深地俘虜了小魔怪的心……
星期六的下午,小魔怪上完繪畫班,我們一行四人,就浩浩蕩蕩去「御用餐廳」開餐了﹗
翻閱餐牌,K話多了不少新款的主菜,以及咖啡飲品可供選擇。
正當K、C與小妹在細閱餐牌時,小魔怪卻嚷著說要吃High-Tea。唉,原來鄰枱點來了一set日式的兩人下午茶餐來。小寶貝要吃,我們,只能順其意,要了一set$228,包飲品兩杯。
這一杯草莓烏龍茶(+$15),是每次到訪必點的飲品。小魔怪貪其香甜冰凍帶果香,且可咬冰也﹗
K的咖啡瑪奇朵Coffee Macchiato(+$15),是一杯香濃冰凍咖啡與柔滑細緻奶泡完美結合的夏日飲品。瑪奇朵Macchiato在義大利文里是「印記、烙印」的意思,顧名思義,它象徵著甜蜜的印記。 瑪奇朵咖啡是奶咖啡的一種,它是輕柔的,入口如浮雲般細膩潤滑。
小妹,則要了一杯提拉米蘇咖啡$38,咖啡上層是厚厚的提拉米蘇泡沫,口感幼滑細緻,同時讓咖啡入口帶點甜味,極易入口。
某個程度上,小魔怪的口味,像極了她的父母。香濃惹味且邪惡的鵝肝黑松露意大利麵$128,最得他們三人的歡心。

這個鵝肝意粉,罪惡指數爆燈,鵝肝外層煎香後,帶點微脆感,而內層質感軟綿,入口即融,完全沒有半點鵝羶味。意粉以濃稠忌廉汁烹調,中間混了黑松露醬、雜菌和芝士,一上碟就聞到陣陣的黑松露香。沾滿醬汁的意粉口感煙韌富勁,掛上香噴噴的黑松露醬汁,香濃之餘也顯矜貴,更是滋味無窮的﹗
                                            
接著,繼續大人的邪惡  - 香脆鹹豬手$238。這一隻豬手的外皮焗的得非常香脆,每一口都能聽到清脆的卜卜聲,內裏肉汁豐盈,不會太韌或太鹹,伴著燒汁、芥末或酸菜同吃,風味猶佳。K,甚至豪氣地,把碩大豬骨拿在手中,一口一口啃著殘留在骨頭上的皮與肉。看他吃得,甚是滋味的樣子﹗
小魔怪,邊吃著意粉和「燒肉」,邊問甜品在何處。當我們吃完了主食,日式甜品架也送上枱來了﹗
綠茶鬆餅配鮮忌廉及果醬,小孩應該不會喜歡的。想不到,她也吃了半個綠茶鬆餅配果醬。
                                     
最上層,有兩小兜冷蟹籽蕎麥麵、兩件燒三文魚飯糰,以及迷你天婦羅拼盤,水準中規中矩,驚喜不大。
中層,有兩串醬油丸子、兩件日式芝士蛋糕,以及兩小杯黑糖牛乳布丁。這一層,小妹最愛也。
醬油丸子,煙韌Q彈的,鹹香非常,小魔怪也吃了兩粒丸子。
黑糖牛乳布丁,也是甜美幼滑之作,且以龍珠果作點綴,好不美麗﹗
日式芝士蛋糕,芝味不算太過突出,以清淡柔軟為主,且配以甜美多汁紅桑子,輕盈清爽之作。
最低層的藍色蝶豆花水信玄餅、白色櫻花水信玄餅、綠茶紅豆戚風雪糕和黑芝麻蕨餅,頭兩款可說是小魔怪的心頭好了﹗
                                         
戚風蛋糕稱不上十分鬆軟,口感似普通蛋糕,綠茶味道也不太突出,紅豆與金箔,起點睛之效。
黑芝麻蕨餅,口感,絕對稱不上是蕨餅也。幸,黑芝麻入口香氣十足。
蝶豆花水信玄餅和櫻花水信玄餅,不過是爽滑的大菜糕內,有一朵鹽漬櫻花,視感享受一流﹗食味如何,只有小魔怪知﹗


兩粒迷你甜薯,粉糯香甜。
餐後,大家都覺得鹹食遠比甜食出色,飲品也頗有創意。甫踏出餐廳門口,小魔怪即說:「不如聽日再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