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8日 星期日

糖室@在寒冰洞內吃冰

這日,與C去了石硤尾南山邨一遊。悶熱天氣,幾乎把我們融化了。糖室仍未開門,我倆已在門外靜候了。炎夏,吃一碗冰,是最適合不過的消暑妙方了﹗
推門而入,小店裝潢走質樸簡約的年輕路線,與陳舊的南山邨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之感。一股寒流從四方八面湧來,C馬上從背包中取出一件外套被上。小妹,只能緊緊地把背包抱著取暖。唉,門外是火焰山,門內,則是寒冰洞﹗
糖室除了有中西甜品糖水外,還推出了五款「炎夏冰祭」的七彩刨冰。
也許,是高溫讓我們失去了理智,我們各點來了一客刨冰﹗望著店員送上枱的兩座小雪山 - 玫瑰荔枝冰$46野莓櫻桃冰$46,我們不禁頭痛了 - 吃得完嗎?
小妹的野莓櫻桃冰$46,淋上野莓櫻桃汁,色澤呈深紅色的,刨冰口感細滑,入口味道酸香有致,較為濃味之作。小妹邊吃,邊擔心小雪山會融化。幸而,估計因室溫較低關係,小雪山完全沒有倒塌的迹象。只是,冷氣太凍,刨冰又冷,我們倆人,越吃越凍。

吃到接近碗邊時,會吃鮮草莓、藍莓、蜜餞覆盆子,以及香滑奶味濃的北海道牛乳雪糕。
最後,刨冰化為了一碗深紅色的冰水。
C的玫瑰荔枝冰$46,是熱賣之一,玫瑰味的刨冰呈淺粉紅色的,且撒上乾玫瑰花瓣作點綴。刨冰下,有Q彈的白桃蒟蒻、荔枝雪米糍、香滑的白桃乳酪雪糕,以及咬下去仍香脆的玉米片。
吃完冰點,我們又點來了兩客熱食 - 桂花桃膠燉雪梨$36白果腐竹雞蛋薏米$26
桂花桃膠燉雪梨$36,是一款清潤滋補美顔的糖水,女士必愛。桃膠,又名桃花淚,是從桃樹的樹幹分泌出來的樹脂,需先泡軟發漲後,再烹調而成,是平民美容養顏的聖品。把桃膠、雪梨和桂圓同燉,吃前再撒上桂花,既滋補潤燥,還美容養顏,可謂一舉多得。
白果腐竹雞蛋薏米$26,質感濃稠,呈糊狀的,甜度適中。糖水內,除了一隻雞蛋,還有不少具咬口的薏米和白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