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6日 星期日

樂拉麵@利東街遇上天使

放工後,與同事去了利東街,途經「樂拉麵」,決定入去吃碗拉麵,填飽肚子。
店內裝潢,以木系為基調,再配以白燈籠,充滿著日式居酒屋的風情。客人可以選擇坐開放式廚房前用餐,或登堂入室,在內室找張木枱下坐下,享用美食。
                                     
店家除了主打博多風拉麵和龍蝦湯石頭鍋泡飯,也有提供自家熬製的蝦湯及雞湯,供客人選擇。此外,更有沙律、小食、飲品與甜品提供。


K,要了一枝充滿童年回憶的懷舊飲品 - 波子汽水$22。還記得小時候,千方百計,想把波子取出來。今日,想起來也覺得可笑﹗
濃櫻花蝦蝦湯叉燒拉麵$88,湯底選用波士頓龍蝦頭,與其他材料一起熬製5-6小時而成,蝦味鹹鮮濃郁。只見鮮紅色的湯底上,除了不少的櫻花蝦外,還有叉燒、一隻半熟蛋、海苔、木耳與蔥花等。呷了一口蝦湯,稍感過份鹹鮮濃味了,好重味的K趨之若鶩,小妹則不太喜歡。
多的小妹,要來了一碗大盛叉燒炸雞拉麵$88,湯底是油閏清香的豚骨湯,配料有兩片大小厚薄均一的叉燒、一隻對切的半熟蛋、四塊炸雞、兩片香脆蓮藕片、海苔、木耳與蔥花等,較多香口炸物,啱晒小妹。
叉燒厚薄肥瘦得宜,微微火炙過,入口富油脂香之餘,也多了一分焦香,甚是好吃。
醃製過的炸雞,炸至外皮金黃香脆,內裏嫩滑入味。
半熟蛋蛋白與蛋黃已被醬汁染成啡色了,吃起來蛋白爽彈,蛋黃鹹香。
香煎鮮蝦餃子隻$42 /5隻,外皮煎至金黃微焦,內裏包著鮮嫩豬肉餡與爽口蔬菜。
炸芝士蝦球$42/5粒,金黃外脆的物炸漿內,包著流心芝士餡與鮮爽彈的蝦粒,煞是滋味。
飲後,我們在利東街逛了一圈。遇上,美麗的天使,守護著大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