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Nunu燒@滋味巷中尋

與C去了台北數天充電,返港後,這夜相約姐妹們飯聚,兼派手信。地點,乃中環和安里的「Nunu燒」。

德己立街,轉入「和安里」巷仔,走至盡頭,就會見到一間以淺木為裝潢基調且繞富日本風情的串燒居酒屋。

推開而入,左手邊是排得密密麻麻的十數個座位,右手邊是半開放式的廚房,前方設有座位。店中間牆上,放有兩部分體式冷氣機。下側,貼滿了日本雜誌。環境不免有點擠逼,然而,置身其中,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店主還特別從日本訂來電烤爐,溫度高達800℃,可輕易把食材烤得外皮微焦,鎖住肉汁。另一個頂部有「龍紋身」的餃子爐,同樣也是日本貨,既能煎香食物,又可合上鐵蓋焗煮食物。

Nunu燒最大賣點,是提供三款飲品,供客人免費任飲 - 柚子茶、玄米茶和生薑茶實屬坊間少見﹗
生薑茶入口薑味頗為濃烈的,玄米茶味道略淡,柚子茶微甜加上柚子清香,清甜滋潤,十分解渴,深得大家喜愛。
小店主打鰻魚飯、鵝肝飯、串燒和小食,食物選擇不算太多,貴精不貴多也。
C點來一客龍蝦沙律$80,一看,嘩,一條菜也沒有,完全顛覆了我們對沙律的認知。初看,還以為是日式薯仔沙律。吃一口,始發覺香滑的沙律蓉中,夾雜了許多粒粒鮮爽彈牙的龍蝦肉,以及粒粒脆卜卜且爆汁的蟹籽,口感有趣之餘,鮮味洋溢,滋味無窮!
火焰芝士燒波士頓龍蝦尾$280,一小段的龍蝦尾,索價不菲。然,吃過後,個個讚不絕口﹗龍蝦尾應該有原隻龍蝦的一半,簡單地黑椒與芝士調味,再以火稍稍地燒香。龍蝦肉非常鮮嫩肥美,肉質充滿彈性且富肉汁,放入一塊牛油同燒,入口既有龍蝦的鮮甜,芝士的獨有韻味,以及牛油香氣,再加上黑椒的微香辣,多重味道完美地混合在一起。

去居酒屋,不得不試日式串燒。相傳在江戶時期,居於長崎一帶的荷蘭教士將西方烤肉的吃法帶到日本,日式燒物由此而生。串燒的日文是き鳥(yakitori),而“tori”是雞的意思。換言之,日式串燒以「雞」為主要素材。

我們,點來四串軟骨雞棒$80/2串,過一過口癮﹗看似平平無奇的雞軟骨串,卻,教人吃出了驚喜﹗廚師先將雞肉和雞軟骨攪碎,繼而搓成棒狀,再淋上用雞骨熬成的濃稠醬汁。吃時,把軟骨雞棒蘸上蛋汁來吃,增添滑溜口感,以及添上蛋味。
雙重芝士火焰燒鵝肝石鍋飯$250,看似小小的一鍋,份量卻足以教我們吃不消﹗鵝肝固然十分滋味,但也邪惡非常。這客鍋飯,用上三大件厚身鵝肝,相當慷慨﹗厚身鵝肝煎得皮脆內嫩,滿口都是鵝肝的油香之餘,更重重地被濃香芝士圍著, 配上口感軟糯的秋田小町米同吃,頂呱呱﹗
師資把原條日本鰻魚,切成六份,分成三串,放在烤爐上邊烤邊塗上自家製鰻魚汁,令鰻魚更惹味。最後,把燒鰻魚串放在白飯上,即成雙重芝士火山燒鰻魚飯$220/原條。吃一口鰻魚,醬汁濃稠香甜,鰻魚肥美且沒有魚刺,啖啖肉,十分好吃。若嫌醬汁不夠,可自行淋上鰻魚汁撈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