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Espuma@冬日朱古力香檳火鍋下午茶

一年容易又聖誔﹗

自小魔怪三歲起,最近三年的聖誕前夕,我們這一家的指定慶祝活動,就是全家人去中環的Espuma,享用其節日限定下午茶。她,義無反顧地,獨愛這兒。
                                       
這日,只有兩個摯愛陪她去潮聖。聖誕節噴泉下午茶$258/兩位,可揀朱古力香檳火鍋或濃香烏龍茶火鍋,我們選了前者。套餐有十多款鹹甜食物,且包兩杯飯品。
小魔怪,一向對冰感十足的飲品,趨之若鶩。這一杯玫瑰烏龍茶(+$15),香香甜甜的,又有藍莓在內,深得她喜愛。邊用飲管吸吮,邊即時畫一幅畫,以作留念。
餐廳推出四款冬日特飲 Winter Drink - 薰衣草百利甜酒特飲、香橙芝士奶蓋朱古力、燒棉花糖焦糖布丁及Novell有機花草茶,我們試了其中兩款。

香橙芝士奶蓋朱古力(+$15),朱古力味道濃郁,口感細滑,芝士味則不太突出,兩片香橙乾則酸香具咬口。
Novell有機花茶$48,淡淡的,清香怡人,放有數片蘋果片。
稍等片刻,朱古力香檳火鍋下午茶送上枱,並由充滿節日氣氛的聖誕樹襯托,為整個下午茶增添節日歡悅的氣氛。
火鍋、鹹點與甜點,放在旋轉圓木上。朱古力香檳火鍋放在正中間,以蠟燭佐熱,散發出陣陣濃郁朱古力酒香。由右手邊,順時針方向,分別放有鹹點香煎海鮮薯餅 、牛油果雞肉沙律酥盒、巴馬風乾火腿蜜瓜紅菜頭撻、黑魚子多士和迷你抹茶泡芙,接著是甜點如雪人棉花糖 、薑餅人朱古力曲奇及布朗尼、紅絲絨聖誕帽杯子蛋糕和鮮雜果。每一款鹹甜點都各有特色,為客人營造不一樣的聖誕甜蜜時光。
四款鹹點,均是水準之作。香煎海鮮薯餅 牛油果雞肉沙律酥盒是酥脆鹹香惹味之作,連小魔怪也吃得舔舔脷﹗
黑魚子多士巴馬風乾火腿蜜瓜紅菜頭撻,以矜貴的食材入饌,滋味無窮。黑魚子多士,乃兩片脆卜卜的多士,夾著一塊厚切油潤甘美的吞拿魚,再配上鹹鮮爆汁的黑魚子,配搭一流。巴馬風乾火腿蜜瓜紅菜頭撻,集鹹香甜美於一口。
迷你抹茶泡芙,淡而無味,適宜蘸上朱古力醬同吃。
兩件造形的骰可愛的雪人棉花糖紅絲絨聖誕帽杯子蛋糕,全被小魔怪一手奪去,一口接一口地吞噬。

薑餅人朱古力曲奇及布朗尼,朱古力香濃且突出。
壓軸新鮮甜美鮮雜果,有士多啤梨、蜜瓜、哈蜜瓜、藍莓和火龍果,全被小魔怪串成一串串,蘸上朱古力醬,一人獨享。
紅莓鬆餅配鮮忌廉及果醬 - 紅莓鬆餅帶有淡淡的紅莓果香外,還有濃濃的牛油香味,把鬆餅切開後,配上鮮忌廉或士多啤梨果醬一同享用,味道剛剛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