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星期五

土丘@聖誕手作日@木工與烹飪

上水華山村的「土丘」,套用其Facebook所言,「這裡不是餐廰,不是陶瓷木工教室,不是農莊,只是一個生活實踐空間。」 

是的,這兒,絕對是繁忙都市人,放下腳下,回歸自然,反思人生的假日好去處。

這天,與摯友參加了其舉辦的「聖誕手作日」。原以為,一切都是安全妥當了。誰知,去到那兒,負責人竟問大家想做甚麼?原來,一切,都是隨心隨性的,想做就做。生活,本該如此!

在WingHo指導下,大家開始雞手鴨腳地取木頭,鋸木去。看似極其簡單的工作,卻教我們苦不堪言。小小的一塊木頭,竟費了我們九牛二虎之力,方可鋸開。

及後,享用了「土丘」各成員為大家精心炮製的素食。取料新鮮,無須多餘的調味,入口,就是最鮮最美的味道。

吃過Late Lunch,部分人繼續上木工,製作鉆板或餐具器皿。筋皮力竭且無心戀戰的人,則轉移陣地,上樓去學習製作花生醬和撻餅。

在導師教導下,人家齊齊剝花生殼,再焗熱後,去掉花生衣。接著,混入橄欖油、黑糖和鹹,放入攪拌器攪拌。

撻餅乃無奶無蛋之作,適合素食者享用,是大家的茶點之一。夜幕低垂,大家圍坐在一起,邊吃下午茶,邊分享是日所學所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